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Film!

前幾天在家裡拍攝影課的期末作業,要自己掌鏡拍二至三分鐘故事。
Bolex真的還滿好玩的,底片拍出來的質感真的沒話說,雖非高解析,令人感動的是那古老的顆粒感,伴隨著投影機趴啦趴啦的聲響,畫面看起來也添增一番風味。很可惜的是,老師說這種底片機可能在未來五到十年內會漸漸消聲匿跡,因為新的數位攝影機已經漸漸追上底片機的畫質了,就算在美國,有在洗這種底片的公司似乎只有LA跟NY(還有哪一個城市我忘了)還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就連我們學校也是送LA處理底片。但是我相信只要那感動還能夠傳續下去,底片還是能夠擁有自己的狂熱者支持下去。

感謝Jackson側拍照片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當人生的困境遇到世間正義難關


MICHAEL CLAYTON
他是誰? 他只是一名清道夫
清理排除道德觀念的垃圾之外,自己身邊卻是清也清不乾淨的黑心汙泥

上周Developing Story課老師出了作業
要我們看"MICHAEL CLAYTON"這部電影
在台灣中文譯作"全面反擊"
片名總是重鹹了點
看完影片的感覺就像喬治克隆尼在片中的形象一樣
不慍不火,深沉內斂
巧妙的編輯安排讓我體會到EDITING與編劇的奧妙
山丘上的馬匹與徬徨的臉孔
可以馬上帶給我電影的氣氛
雖然完全不清楚發生甚麼事
是現實抑或夢境
又即刻倒朔時空
然而可以讓我想要去了解故事的來龍去脈
這個hook在我看來算是埋得很精彩的

有耐心的朋友勢必要去品嘗這部電影!

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2008 萬聖節

其實原本對萬聖節沒甚麼感覺,頂多是之前有在聽HELLOWEEN樂團的歌 ......
但是米國這邊氣氛真的滿濃厚的,越接近萬聖節,街上的南瓜越來越多,也開了很多專門賣萬聖節服裝道具的店,我們直到萬聖節前一兩天才開始慌張說到底要扮甚麼,店裡面人滿為患,東西也賣得差不多了,滿地的假髮、面具,連假血都是一瓶一瓶在賣,果然要賺錢一年就這麼一次了。後來我聽JACKSON的建議扮鬼娃恰吉CHUKY,剛好我有條紋衣,但是沒有吊帶褲,超難找的,後來在美術用品店找到牛仔布的圍兜兜,塞進牛仔褲還滿像的,再買了家俬,在廁所東弄西弄還滿有趣的。

萬聖節當天晚上九樓的南辦了PARTY,我們幾個四樓和十樓的"盛裝"打扮進去,結果沒幾個人有裝扮,好像有點小糗,但沒關係,好玩就好。十幾二十幾個人擠在房子裡吃吃喝喝聊天,中間混了幾個妖魔鬼怪,而且訂了PIZZA一直沒來等了好久,後來PIZZA也嗑了,我們一夥妖魔鬼怪決定上街去溜搭溜搭,目標是卡斯楚區(是的,那個同性戀區),因為聽說那邊最熱鬧。

於是一夥人站在街上等公車,路上路過的人幾乎都有精心打扮過,我們還跟人猿與蝙蝠俠的小丑的組合等公車。好不容易到了卡斯楚,路上真的滿滿都是"鬼",有夠擠的,一路上各家PUB、CLUB音樂聲響不停,街上走一遭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鬼,不過其實大家都是亂穿一通,有扮就OK,公主服啦、海盜、惡魔、白雪公主、愛麗絲夢遊仙境、殭屍、熱狗人、香蕉人甚麼一大堆,當然少不了扮裝皇后,TAIICHIRO還被扮裝皇后搭訕,被上下其手,事後他還說很好玩,"OH~I LOVE THIS CULTURE!!" TAIICHIRO一直念不停。

街上晃了好一圈,大家也累了,我們回到海樂家吃個消夜,就結束了我們萬聖節初體驗大冒險。
(上街的照片晚點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