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上課打燈~




這禮拜Lighting課老師要我們分組當director of cinematographer要幫一場戲打燈。
題目是No-face,基本是剪影為主,但是當角色靠近道具燈要可以看到他的臉。之前跟兩個組員討論整個很苦惱,各有各的想法,但是後來彼此妥協,加上打燈的當下,老師點出幾個很重要的點,讓我們釐清問題所在。算是不錯的經驗囉。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DON'T MOVE! SFPD!


今天早上九點多剛起床就聽到樓下吵吵鬧鬧的,原本以為又是哪個瘋子在街上亂鬧(常常發生...)

後來聽到警車的聲音越來越多,才好奇掰開百葉窗往外一看,幾輛警車圍著一台豬肝紅的改裝車,接著又急駛來一輛警車,跳下來應該是便衣刑警,雖然穿著T恤短褲外加墨鏡,跟海邊散步的人沒兩樣,從腰間掏出應該是點45手槍指向改裝車,大喊"GET OUT OF THE CAR! GET OUT OF THE CAR!!" , 沒多久其他警察一擁而上。

"我的媽呀" 我心裡喊著,轉頭急急忙忙找相機,回過頭來嫌犯"好像"已經被制伏塞進警車了,旁邊還有路人慢下步伐好奇觀看,載著嫌犯的警車馬上疾駛離開現場,留下一堆警察在討論事情,還有搜查嫌犯的車廂,感覺好像沒找到甚麼,三分鐘過後大家各自離開,路過的公車經過後,一切就像平日陽光普照的週末街頭......

編按:米國的警察穿著短褲還是滿有架式的。

拍片一點都不難..............是假的


前幾天才完成cinematography 2跟lighting作業的拍攝,從晚上八點直到凌晨兩點。 光是攝影機的器材就整整六大箱,機身、鏡頭、對焦組、電池,更別提大小腳架、燈具、apple box哩哩雜雜一大堆,光是借器材就花了三小時。

下午setting完了,等演員跟幫忙的同學一到就開拍了,要喬攝影機又要喬燈光,接著測光,光不對又要再喬一次,攝影機又重的跟鬼一樣,搬來搬去我就真的為攝影機折腰了。花了六小時完成13個shot左右,隔天再拍重頭戲,砸吉他的slow-mo,吉他只有一把,砸完就沒了,雖然當天天氣不好,但是戶外光線還算充足,吉他也砸的粉碎,算是成功了,但是演員也因此掛彩,實在很不好意思。

整個過程同學幫了我很多,因為我從沒有操作過ARRI SR3這部攝影機,在喬燈光跟鏡位上給我很多建議。底片還沒沖出來,希望我的彩色16釐米處女作可以如我預期。

特別感謝海小姐幫我定便當(其實是pizza)、照片紀實&心靈上的支持!

其他照片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