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2014 Honeymoon DAY 06 - 佛羅倫斯 Fireze

住在佛羅倫斯的第三天,終於可以好好在這邊走走逛逛囉~ 我們住在城市的西側,要往東南側移動到聖母百花大教堂,今天的天氣明顯比較不好一些,早上已經下過一場雨...



越往觀光區走人潮就開始出現囉。



湊巧走到一個廣場有旋轉木馬耶!這真是在歐洲才有的畫面,而這邊也剛好是文藝復興百貨前的廣場,可以看到聖母百花大教堂的鐘樓在背後竄出。



在佛羅倫斯玩真的不太需要甚麼交通工具,但還是有一些很可愛的小小巴在巷弄穿梭。


穿過小巷子就看到聖母百花大教堂囉,無奈鏡頭不夠廣無法帶入全景。但不知道為什麼教堂的顏色跟造型會讓我一直想到綠豆糕...





然又是被抓去幫路人拍照...


教堂的正對面就是天堂之門啦,很可惜的洗禮堂外觀正在整修。



看來沉甸甸的,又極富細節。


轉過頭來準備進入教堂參觀啦,然後大門兩旁的細節滿檔的雕刻還是吸引了我的目光,因為我覺得那兩條麻花捲很立體很好吃的樣子.... (揍飛)


內部的牆面就顯得樸素許多




繼續往內走,漸漸就可以瞄到窮頂的巨幅壁畫囉...


各位觀眾,"最後的審判"  (脖子閃到)


整幅壁畫在穹頂上看起來真的非常立體啊,那個透視感讓我有種戴3D眼鏡的錯覺。


死觀光客亂入合照


跟先前參訪的幾間教堂比起來,聖母百花大教堂顯得樸素許多,但是最後的審判卻又能夠讓人駐足觀賞許久,而內部少了那些眼花撩亂的雕像跟彩繪玻璃,似乎反而多了些讓人自在的安心感。


走出教堂後也差不多該找東西吃吃了,不過得先找一下廁所啊... 在廣場四周繞繞後發現公廁的指標,順著走進一棟房子的中庭....



靠!整個也太高級了吧,這是要去搭捷運嗎?不愧是要花1歐 (還是1.5我忘了)的廁所...


接著就走到市場去找找很多人說的牛肚包,不愧是觀光客名店,各國語言的紙牌貼滿整個攤子,而且應該很多台灣客喜歡來光顧...


一個尺寸還不小,麵包不會太硬,牛肚的調味真的滿適合亞洲人的,小辣、很香、稍油,牛肚本人則已經煮到很軟嫩了,現在半夜想起來還是有點流口水...


然後去找另外一間冰淇淋店Vivoli,看到很囂張的遊客...



Vivoli比較遠離觀光客多的街區,在一個很安靜的街角,附近甚至沒甚麼店家。


花了一點時間才挑好口味,這次太貪心買比較大杯共四個口味,吃到後來有點撐...


後來不小心路過聖十字聖殿,外觀風格跟聖母百花大教堂滿接近的。


我們繼續往老橋的方向走去



走到阿諾河畔就可以看到老橋囉





接著遇到這兩位遛狗的大姊,狗狗趁她們看風景的時候躺下休息,等到她們要走的時候牠卻一點也不想起來,不管主人怎麼叫、怎麼拉牠就是躺著不動...


主人乾脆火大繩子丟掉就走了,但牠老大還是躺著不想走.... 也太好笑了吧!然後沒多牠就很不乾願的起身跟上主人腳步了。


繼續走往阿諾河的對岸,要去尋找我們今天的晚餐,另外一間網友推薦的佛羅倫斯大牛排。


而老橋本人我們也有上去走一遭,但上面兩旁都是金飾店,也就沒有多做停留囉。


這間Trattoria Bordino其實有點不好找,在一個斜坡的轉角處,跟當初地圖上標註的地址位子不太一樣,現在查好像有更正了。但餐廳七點才開,還有一個小時,當時氣溫開始變冷,我們陷入天人交戰,要在原地等還是殺回我們前一天好評絕頂的ZaZa,但其實也走累了,我們還是決定在附近的碧提宮前坐著,一邊看韓劇一邊休息等待。


吹了一小時冷風後,餐廳終於開門營業了,七點出頭我們是第二組客人,面對撲克臉的店員迅速的點了網友推薦的龍蝦麵、必點大牛排再來一碗洋蔥湯。


說是龍蝦麵其實是沒甚麼龍蝦肉的,是龍蝦味的醬汁,味道到是滿濃郁的。


至於洋蔥湯嘛... 那一大塊麵包都把湯汁吸掉了,沒甚麼好說的。



然後主角牛排則是讓我們失望不少,口感跟味道都不及昨天的ZaZa,很可惜。


其實整頓吃完我們十分懊惱沒有立馬殺回ZaZa,非常不親切的店員加上失望的牛排十在是大扣分。


經過一分鐘的思考後...........


(豆知識:思考的背景是領主廣場)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還是殺回去ZaZa買蘋果派跟布丁洩憤!深夜在飯店房間怒吃蘋果派就覺得還是ZaZa大勝啊,哭哭...


Day 07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