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New York Day 5

哇哇哇,怎麼第五天就從生蠔開始? 其實這天我害慘了我們兩個。


原本決定要去SOHO區逛街,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決定要多坐一站,從SOHO最南邊往北逛,殊不知多坐一站差很多,SOHO也沒那麼大。這也就算了,一出站我整個方向感全失,看地圖看半天,最後居然往南走,還走了十個block才發覺。最後只好坐地鐵再轉搭公車,光是從飯店到SOHO我們已經耗了快兩小時。原本心情不錯的海樂也被我搞到不開心了。好不容易到了SOHO幾乎是直奔到UNIQLO,我只好靠shopping來解決我的鬱悶,來紐約好幾天了才終於買到衣服,還好是UNIQLO的低價位才讓我放心的大開殺戒,買了五樣東西100塊有找。



買完東西發現已經一兩點了,原本已經查好要去吃哪一家餐廳,但是我居然沒抄地址,只簡單地在地圖上作標記,更慘的是還畫錯邊。已經餓昏,又日正當中,我拉著海樂東走西晃就是沒看到那家餐廳,只好打電話求救,問路人,才終於找到這家Luer's Oyster.
點了剛剛頂樓看到的海鮮拼盤,跟亂點的清蒸魚。海鮮拼盤算是不錯,兩個生蠔、兩個生蛤蠣、一隻帝王蟹腳、兩個九孔類的貝、兩枝蝦跟一小碗花枝莎啦。 蛤蠣很鮮蛋是咬久了有點腥味,帝王蟹腳是作冷的,但是也滿Q的。重點是生蠔,size剛好一口可以嗑掉,又很新鮮,沒有任何腥味,就連一直不敢吃生蠔的海樂也很順的吃下去。

不過那個蒸魚,海樂一看到魚皮就直皺眉,我是覺得還OK啦,但就是沒甚麼特別的地方。


吃完還不滿足的我們,又多單點了四顆生蠔,跟服務生東問西比了半天,才知道我們剛剛吃的是Blue Point Oyster,馬上點馬上到馬上嗑。不過其實單點生蠔不會很貴,一顆大概3.55之類的。


把今天的怨氣通通吃光光!


吃完後,我目標前往street fashion名舖SUPREME,兩個人又繞了一段路,好不容易從遠遠的地方看到招牌......



走近一看居然給我換季改裝!!! X的!!! 我今天整個黑掉了...... 只好很落寞的走去星巴克買杯飲料休息一下。


由於我還有另外一家ALIFE要逛,在比較遠的地方需要搭地鐵,時間也不早了,海樂要我先去那邊,怕關門了,但是其實海樂在SOHO根本沒逛到甚麼也沒買到甚麼東西,我跟她說那家店可以不去沒關係,想要她多在SOHO逛逛,但是她說他以前有來過紐約了,我第一次來要我去逛我想逛的地方,其實當下海樂已經疲憊不堪,雙腳近乎殘廢,還是要陪我去,一股甜在心,我就想說好吧,牙一咬馬上逛完就可以先回飯店休息了。就搭地鐵兩站到下東城,一出站就感覺很奇妙的地方,不是甚麼觀光客會來的,還看到POPEYES居然叫佰百雞。按著地圖轉進小巷裡,越來越冷清,海樂心生懷疑的當下終於找到了,而且有開!ALIFE隔著對街有兩間店,頭一間只賣一些衣服逛逛一無所獲,對街那家是以賣鞋子為主,一進去店員很熱心的招呼,裡面的客人也跟店員有說有笑的。海樂試穿了一雙小綠鞋,可惜沒她的size,我則穿了一雙米白色的Nike Blazer,海樂也覺得好看,就...就帶回家囉。(那個時候已經沒甚麼心情拍照了)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兩人休息了一會兒,決定先去吃飯,再看看要不要去洛克斐勒中心看夜景。原本想要來吃號稱是全紐約最好吃的串燒--鳥巢,但是兩人站在店門前看了看菜單,感覺選擇性很少...


就轉頭看看這家同一個老闆開的燒肉居酒屋,哇~感覺燒烤也很久沒吃了,就近去吃吃吧。


餓翻的兩人點了雙人烤肉套餐又多單點一盤牛舌,店員說這樣分量應該夠了,但其實她不知道我們有多餓!


看,雙人套餐根本分量很少(有一包金針菇已經在烤了)。兩盤不一樣的肉可以選燒肉醬或是味增醬,肉還算是不錯吃囉。吃完還不滿足,海樂點一碗拉麵給兩人吃,我則決定多點一盤,心想明天就要回舊金山了,來點一盤猛一點的......就點了一盤"和牛"


和牛在這裡,真的是不一樣,軟嫩而且油脂的香味立刻在嘴裡散開,哇哈哈。


好不容易吃完,哇,已經十點了,洛克斐勒中心的售票也關了,沒夜景看了。算了,有吃飽也不錯。CSI我們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