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2014 HONEYMOON DAY 02

今天算是羅馬的重頭戲之一:羅馬競技場!

但出發前得先吃個早餐.....




無奈我們的民宿沒有包早餐,只有免費的咖啡果汁跟酒......
才第一個早上只好先找最熟悉的麥當當啦,看看義大利的麥當當有沒有比較高級,結論是:沒有!有點小髒亂加上餐點整個貴上一截,點薯塊想要番茄醬還要另外加錢,好吧,反正是甲粗飽,將就一下唄



從我們住的TERMINI坐地鐵只要兩站就到Colosseum競技場囉,加上羅馬地鐵真的很單純,就這麼兩條線而已,只要搞清楚方向就可以囉。不過他們的售票機能吃的幣額不大,零錢要多準備一些。


嗒啦~ 一走出車站,穿過一小條巷子後,看到的景象就是這樣,整個魄力滿點啊!而且就這麼大喇喇的站在馬路旁,沒想到這麼近。


立馬手刀過馬路衝去買票,此時大約早上10:30就已經充滿遊客了,有點耐心排隊進去吧,大概15分鐘就進去囉。


窩喔~一走進去看到的景象就是這樣,親眼看真的十分壯觀


但其實怎麼拍都是遊客啦~



以下開始偽潮人寫真時間...





然後發現也是有沒水準的老外...


然後爬上陡度跟攀岩沒兩樣的樓梯可以看得比較廣一點,但我的鏡頭也不夠廣...



接著轉頭往外看就可以看到貞節牌坊君士坦丁凱旋門
走走晃晃也快兩個小時...就繼續下一個景點吧。


臨走之前先放閃一下...


走到廣場上還發現有新人來拍婚紗耶,但是在遊客這麼多的地方拍照還真的是要不怕害羞啊,攝影師真的有避掉那些遊客嗎?


跳上公車要前往特維拉噴泉 Fontana di Trevi的路上恰好經過威尼斯廣場,本來看書上好像感覺沒甚麼,但是親眼看震撼力十足啊,十分壯觀,海樂想要晚點還要再來看看。

嗒啦 ~ 可以許願重返羅馬的特拉維噴泉.................
....................
.............
.........
...

居然在維修中~~尬的!!!

好吧,只好先去找午餐吃了,在鬧街上走來走去物色餐廳,瞄到這間好像有在書上看過,也不管價錢比別間高一點就坐進去了,來羅馬第一次坐進餐廳有點緊張啊,義大利文的菜單大概研究了10分鐘,有名的牛排佐蘋果怕吃不慣就另外瞎點了幾道菜...


原本以為是義大利麵卻是來了義大利餃子,但是番茄和牛肉的風味很好啊。


然後愛點怪菜的我很假掰的點了生火腿佐哈密瓜...嗯...這就是我的主餐...但份量也還算是不小咧,海樂正在笑我點這個要幹嘛,但是我吃了一口之後,登愣登,就像新人類感應的閃電一樣(點我感受一下) 哇靠!這哈密瓜真他X的甜美多汁啊,配上稍鹹的生火腿有一種平衡的美味。


但是吃完後有點小後悔,應該可以找別間便宜一點的... (揉帳單)

吃完飯後再回到街上散步啦,噴泉都來了還是走一下唄。



我們強烈質疑這些人真的有在修嗎?看起來就像在那邊東摸摸西摸摸的,該不會是在演的裝忙吧。

然後我們朝著萬神殿的方向走去,沿途就會經過金塊咖啡



是說來義大利怎能不喝杯咖啡?


薑薑~ 沒記錯的話透明杯子的是卡布奇諾,另一杯就是拿鐵囉,冰雪聰明的我知道要是直接跟店員說要latte的話,就只會給你一杯牛奶喔~ 因為latte就是牛奶的意思,一定要點coffee latte才會是我們一般熟悉的拿鐵咖啡。這樣一杯各只要1.1歐,我覺得算是挺划算的。


站著喝咖灰比較便宜,在店裡坐著喝是要多付桌錢的。


不管是卡布還是拿鐵的咖啡香氣都很棒,有一種很好的淡淡苦甘味,超想續杯的。


好啦買了幾包咖啡豆繼續上路,繼續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萬神殿囉


萬神殿就隱身在巷弄公寓之間的廣場,一樣是萬頭鑽動遊客如織。但萬神殿那種歷史的氣息真的是說不上來的神奇。


真有一種神聖的港結~


一走進來就是要親眼一看這著名的圓頂結構,這穹頂的天窗還真能夠為整個大殿引進不少的光源,也讓整個圓頂增添許多光影的變化。





據說這是大師拉婓爾的墓



然後不改死觀光客路線的找到這間Giolitti義大利冰淇淋店,不愧是名店,口味超多,有兩三個大冰櫃都是不同的口味,店員也都穿著制服很可愛。跟咖啡一樣要先跟門口的收銀檯結帳,再拿著收據去挑口味。


結果我好像挑了野莓跟榛果甚麼的,單一口味嘗起來很好吃很香,但湊在一起就是怪怪的,我口味的組合不對。應該是材料都天然的,融化的也很快,吃的我滿手滿嘴都是黏踢踢...


定位四河噴泉中....這幾個景點都很近,連我們這麼肉腳的用步輪的都可以到。


嗒啦~ 四河噴泉是也。 尺寸來說真的滿巨大的......



然後來猜猜我這趟旅程到底幫多少人拍照呢? "西瓜甜不甜~~?"



整個那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也是一樣被包圍在樓房之中


然後就是在惡搞噴泉..........


然後我們又回到了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好好看一看。


查了資料才知道這是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就是一整個氣勢恢宏






接著還是用步輪的沿著帝國廣場大道散步回競技場搭地鐵,沿途旁邊都是這種古羅馬遺跡,有夠壯觀,隨便一根柱子都是七八層樓高起跳,當天晚上天氣又很好,配著煦煦涼風在這邊散步真的很愜意,然後一邊看著遺跡一邊掉下巴...


到這邊真的肚子餓了,我們就趕緊搭地鐵回民宿休息,晚餐就是巷口的中國餐館外帶炒飯,還不錯吃咧。

DAY 03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