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2014 HONEYMOON DAY 01 - Rome

大約下午一點多抵達羅馬FCO機場,領完行李我們就要進城了。
進羅馬城有幾種方式,我們選擇搭對號座的特快列車,因為我們定的民宿就在火車站旁,搭火車當然比較方便囉。



走了幾個手扶梯、拐了幾個彎我們就到了車站。
兩旁有幾個售票亭,但我們還是選擇有英語介面的售票機可以好好研究。
兩個人共28歐,車程大約30分鐘。
票買好囉~ 其實很方便咧。

車來囉~ 李奧納多皮卡丘特快車。

沿路上可以看見好幾棟有彩繪塗鴉的建築

接著順利抵達TERMINI羅馬車站,兩個人拉著行李,我順著估狗地圖走到訂的民宿 La Habana,雖然之前做功課就知道民宿的門面長得跟一般住家沒兩樣,但我們還是順利找到民宿惹。
其實這張是要離開羅馬才想起來要拍的...

霸特!門是鎖著的,按門鈴也沒人應,剛好有人開門出去我們就拉著行李進去了,但是一樓只看到一間美甲沙龍,順著樓梯走上二樓看起來像是民宿的大門卻也還是鎖著的...
好吧,我把行李丟著,自己走下樓去問問看那間美甲,但得到的答案卻是劈哩啪啦一串義大利文,再走上樓仔細看了一下門牌有個貌似電話號碼的數字,鼓起勇氣打了過去⋯⋯都是進語音信箱。尬的!沒那麼雖吧?才第一天就連民宿都進不去,我又下樓跑出去找路人問問,才剛問了路邊小商店的店員,就看到一位大哥拿著鑰匙要開門,他一看到我就問說是不是要check in的? 對!天啊老闆終於來了!
老闆說他剛剛手機沒訊號,但是知道有人打給他就跑過來看看了,終於!第一個行程還沒跑我就滿身大汗了⋯⋯

嗒啦~我們這四天三夜在羅馬的落腳處,為了控制預算我們這次旅行住宿挑了很多民宿,這間la Habana價錢不貴,而且就在車站旁,家具裝潢還算新,不過沒訂到大間的有點可惜,我們這間稍微小了點,不過也算夠用了,而且還有冷氣(窗邊那台像除濕機的)。

趁太陽下山前趕快出發去第一個點吧:西班牙廣場!從Termini只要坐幾站地鐵就到囉。原本想說在接近夕陽時分看著破船噴泉,踩著西班牙廣場的階梯應該很難漫⋯
但是一出車站看到的⋯

這是什麼啦?!噴泉旁全都坐滿人,樓梯上也都是人,後面的教堂也在整修中⋯好啦,都來了走上階梯看看吧~


可以一覽西班牙廣場一帶的街景 (嚨全人)

四周全都是遊客以及賣自拍神器和花的小販,觀察之下,雞歪的是賣花的小販,甚麼也不說就把花塞給你,還說This is for you讓你誤會這是送的,等到你接過來後,就跟你討錢,各位旅人要注意啊!

在附近散步一下吧
 一看到這大門設計我就忍不住......

 海樂認為她拍得比我好之自以為潮人在歐洲街頭過馬路....

接著在精品街走走逛逛,由於我們才第一天,戰鬥力還不能那麼早發揮啊,而且在飛機上也沒睡好,於是天黑後就早早回民宿休息了,在車站買了千層麵跟炸雞在房間內嗑一嗑,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一天就這樣度過嚕~~

第二天要挑戰羅馬競技場,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