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夢鹿

昨晚的夢境

一日我不知道發了甚麼瘋,飯店沒定、地圖沒帶就一個人飛去日本,第一站竟然是秋葉原,抵達的時候已經不早了,很多店家準備要關門了,我冒著雨在街道穿梭,直沖沖走近一棟複合式商店大樓閒逛,看啊看,心理直滴咕說"原來也沒比較便宜啊",晃著晃著只好重回下雨的街道,這時才想起來我還沒訂飯店,也不知道該往哪走......



然後就糊裡糊塗接到下一個夢....

時間好像是好幾百年前,國王打算廢棄某一宗教,命人民不得再信仰,但是王國幾位大臣剛好是該宗教的虔誠信徒,彼此擔心會被國王殺害,幾個人相約秘密逃跑。到了逃跑當天,幾個人走出建築物,放眼望去是遼闊的山野草原,由於擔心被發現,所以化身成鹿,往山野跑去。
無奈其中一隻雄鹿遇到一隻凶惡的守門狗,雄鹿苦苦哀求說請守門狗放過他,守門狗不理,往雄鹿跳去,一口咬住他頭上的角,守門狗說:「我可不能就這樣讓你走,不過你頭上的角這麼值錢,你橫豎也走不得,我先把你的角咬掉再說。」雄鹿痛苦的在地上邊哭邊求饒,守門狗只顧著啃噬鹿角,不一會,鹿角被咬了下來,守門狗叼著角揚長而去,只剩雄鹿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他看見同伴的身影停住在遠方山丘上,雄鹿輕輕搖著頭,用最後一口氣說:「快走。」山丘上鹿群的身影停留了一下,便轉頭跑遠方,慢慢地身影也看不見了,雄鹿眼睛的光彩也黯淡了。

1 則留言:

Heather 提到...

夢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