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2014 Honeymoon DAY 08 - 威尼斯繽紛彩色島 Burano


今天要展開威尼斯的跳島之旅~~





跟昨天一樣,我們坐著區間列車到達威尼斯本島,今天的天氣似乎雲層很厚啊,偶爾露出一咪咪陽光。


立馬奔去車站碼頭研究一下今天要怎麼坐船,今天主要重點是放在Burano,AKA彩色島。但是其實並沒有船班是從車站直達Burano的,蝦咪?那到底要怎麼去,該不會還要轉車,喔不,是轉船。


西滴~ 我們要先坐船到也是有名的Murano,AKA玻璃島,再換搭另一線的水上巴士才能到彩色島,一次拜訪兩座特色小島真的是一兼二顧啊,啊哈哈哈...



剛好橋上的布條就是在宣傳Murano小島的傳統玻璃手工藝品。


趕緊搭上水上巴士前往Murano玻璃島,距離本島不會很遠,但是到彩色島可就是兩倍以上的距離了。


登登登~ 果然咻一下就到了玻璃島囉。


小島上的店家幾乎都是賣玻璃藝品的,念在我們還有這麼多城市要跑,要帶著這麼易碎的紀念品實在是太折騰人了,所以都只有簡單的看看櫥窗囉。


然後走去碼頭的路上玩起拍寫真的遊戲...


請各位準備好嘔吐袋,並留意您身邊的逃生出口,謝謝。




還是拍拍老婆比較好~



我記得往Burano的航班相較之下沒那麼頻繁,還是趕緊去搭船吧。


約莫30分鐘後就到了Burano囉,還真的是遠遠看過去都是五顏六色的房子。


相較之下,彩色島較低矮的房子,加上中間的水道,感覺起來比較開闊沒有壓迫,加上各式彩色的牆面,就算天氣陰陰暗暗的,心情還是會跟著輕鬆愉快起來。



立刻就在島上冒險吧,因為彩色島其實也不大,不用看地圖就這麼隨意走走吧。


島上另一個特色是很多蕾絲的手工藝品,不過我們大概是受到號角翔起的影響,只有買幾個小房子,誰叫這邊的彩色房子這麼可愛。


看到這麼多可愛的房子人也跟著可愛起來了呢。呃...再一次提醒您注意身邊的逃生出口。


然後島上好像沒啥餐廳跟賣吃的,看到一間雜貨店有賣可麗餅我們就來當個下午茶吧。就是很單純的可麗餅皮包裹著榛果醬,不過也因為剛做好熱呼呼的才好吃。


就這樣坐在水道邊小歇一下,旁邊有幾對遊客可能看到我們這樣,見狀也進雜貨點買了可麗餅坐在旁邊吃,您看看!是不是good idea啊。





彩色的房子實在太多間了,每一間都很可愛,我們也忍不住照了很多,但每間要不同pose也很難啊。不過這邊決大部份都是當地居民實際居住的房子,有時候不小心從窗簾縫瞄到阿桑阿伯坐在客廳聊天,有點害羞,散步拍照還是不要打擾人家才是。


隨處可見在地人生活的小線索



是說這位大哥梯子這樣靠著沒問題嗎?


後來就在這條商店街上買了一些紀念品,有很多可愛的小房子,我們還算hold住沒有失心瘋買很多,而這邊也還是可以看得到老師傅現場表演吹製玻璃的手工藝品。


大概是因為這邊不像威尼斯島上遊客那樣的多,在彩色島上散步感覺真的格外優閒。



然後在這個巷口玩很久.....





連回到碼頭也要來跳一下,但是站在這邊跳實在有點驚悚啊...



在等船的同時在碼頭旁邊的小吃攤買了一盤炸海鮮吃,忘記拍照,有炸螃蟹還有炸花枝,除了胡椒鹽還有附檸檬汁真到位,可惜店員臉很臭...


一樣先回到玻璃島,等待回威尼斯的船班之前,欣賞一下亞德里亞海的夕陽。


我已經自備嘔吐袋了喔



玩了一天終於要回威尼斯了,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聖馬可廣場的鐘樓。




回到威尼斯本島,趁著夕陽還沒完全落下再散步走走。



有的貢多拉船夫還戴著毛小孩一起跑船工作,真可愛,乖乖的坐在位子上。


然後又到了煩惱晚餐的時間,突然很想吃中菜(其實一直在想),立馬估狗了一下,果然車站附近就有一間似乎評價還不差的,在一條昏暗的小巷子裡,是一位可能是老闆的大哥跟年輕店小二在招呼客人。店裡還有幾桌餐具還沒收,看他們兩位忙來忙去的... 過了一會終於輪到我們點菜了,居然有炒空心菜可以點耶~ 真懷念(也才第八、九天),還有熱湯,記得調味稍微偏鹹蛋味道都還不錯,讓我們很滿足地走去搭車回飯店。


第八天晚上,加上我們隔天要搭飛機去南法,該把髒衣服洗一洗囉。就走了20分鐘到最近的投幣洗衣店洗衣服。


但我們一進門就直盯著機器跟說明立牌研究了好一會兒,有一位大姐很好心的用簡單英文解釋給我們聽,還說可以用他的洗衣粉沒關係,但我們覺得不好意思還是投幣買了一包洗衣粉來用。然後我們就坐在店裡用手機看韓劇邊等待。


終於洗好衣服,走回去飯店,就在飯店路口轉角處,由於那附近十分的住宅區,路上又沒有其他行人,遠遠的就看到一個女生站在那邊,然後沒多久一台車靠近她就停了下來,駕駛拉下車窗兩人談了幾句後,車就緩緩開走了...讓我們不禁覺得... 該不會是在等客人吧?

回到飯點打包完行李都已經一點多了... 趕緊洗洗睡,明天就要跟美麗的義大利說聲"俏歐",跟法國說聲"嘣啾"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