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14 Honeymoon DAY 10 - 陽光小鎮 卡西斯 Cassis


今天一早起來太陽還是一樣熱情啊(瞇眼)。

一早在酒莊餐廳吃早餐,是超大的可頌的麵包,不得不說法國的可頌真的都好好吃,酥鬆脆香,咖啡也是醇厚苦甘。

酒莊主人很用心的準備一份週邊旅遊指南......



酒莊給的週邊旅遊指南以方向跟車程時間做了幾種套餐讓大家參考,我們就挑了一個海邊的小鎮Cassis卡西斯,理由只是因為那邊有很多海鮮餐廳!科科,嘴饞的我們立馬跳上車準備出發。

然後海樂自告奮勇要在南法重溫一下開車的港結,車鑰匙就交給她了(被奪走)。


這是要往酒莊接待處的路上,看不到盡頭。


聽說開車要看路...



 終於開到大門了,各位,我們無事生還了!(拖走...)


慶祝一下重生的喜悅~ 不過海樂真的車開得很好啦,請大家不用擔心。



宣傳照拍完趕緊上路吧!接著就展開我們悲慘的一早上...

我GPS設定好之後就上高速公路了,上去之前的收費站讓我們緊張了一下,有些地方是上高速先收錢,有些地方是下交流道才收錢,而且超怕走到電子收費車道,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總之,一路上就聽著廣播跟著導航指示開車,而法國高速公路的速限要比台灣高,有些地方可以到130KM/H,我都開到130幾了,還是不斷被刷卡超車...



約莫40~50分鐘後,看著導航顯示快要到目的地,記得酒莊給的簡介上寫說卡西斯是個著名的海邊觀光小鎮,雖然我們是開在海邊的公路上,但是這附近看起來不太像觀光的地方啊。


好不容易經過一個小市集,我們在停車場停好車下來看看順便找廁所,我邊走邊用手機查一下,才發現我們整個開錯方向了!開到馬賽另一個名子很像卡西斯的地方,我一邊冒著冷汗一邊告訴海樂這個消息......


這時正當中午,我們不但迷路,還餓著肚子,我看到一間熟食店有賣烤雞,雖然超大一隻,但我還是立馬就給他買了下去,不然難消海樂怒火啊...

這次終於確定好方向,吃著烤雞重新出發。中途開到這邊路實在有夠複雜的,一邊隧道、一邊下交流道、一邊直行上橋甚麼的,進了隧道中間又好多岔路,GPS又收不到訊號指示,讓我們超慌張。


收費站又來了,趕緊掏零錢丟出去...


好像就是遠方那個海灣的地方了。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感謝老天。


靠海樂獵鷹一般的眼力在小巷中找到停車位,不然這邊根本超難停車的。Lucky~


Cassis, here we go!


真的是遊客很多,但青一色都是老外,我們似乎是唯二的亞洲臉孔....



卡西斯是個小海港鎮,雖然四週都是岩岸但還是有個美麗的沙灘,加上豐富的峽灣峭壁地形,還有熱情陽光,難怪會是個觀光發達的地方。



先來稍微打探一下晚餐的選擇,這間餐聽是酒莊簡介裡推薦的,但是看起來好像不是很有人氣... 反而另一邊一整排的餐廳人都是坐滿滿的。


沒關係,這麼熱先來吃一點涼的,剛剛經過這家冰店就一直處於排隊的狀態,繞了一圈回來,排隊依舊但人龍有縮短點一些,那趕快來試看看啊!果然排隊不是沒有原因,口味多,香氣足,口感綿密不死甜,真的好好吃喔!後來幾天旅程才發覺這是一間連鎖店,後來我們在法國其他地方遇到Amorino還是會進去買冰來吃!另外他的招牌是冰淇淋花,就是把冰一點一點的刮在甜筒上堆疊成一朵花的樣子,不過我們嫌甜筒餅乾不方便拿就點杯裝的囉。


後來我們決定去買遊峽灣的船票,都來了就出海看看囉。買船票的亭子後面就是一片沙灘,看大家超優閒自在的。


行程有分參觀的峽灣數目,我們心想峽灣應該都長差不多,就挑了時間最短的。剛好趕上開船時間,跑回碼頭趕快跳上船等出發嚕。


其實船一駛出港口兩邊都是這種岩岸的地形,加上整片的豪宅。後來經過一塊平台,船長還叫大家看"那邊就是天體營喔,不過我們不方便開太近,真抱歉。"  遠遠的是好像看到幾位裸體大叔走來走去啦...  =_="


海風是很大的




船就會開進一個個的峽灣,這兩邊的峭壁上其實都是一些健走的步道喔,可以看到很多人在上面健行,一想到他們腳下就是懸崖峭壁就有點腳軟。


然後在這邊看到很驚人的場面... 下圖有看到甚麼特別的嗎?


放大左下角來看,居然有人在攀岩,可以看到中間的岩縫中,已經有幾個人在那邊了,這種拳拳到肉的極限挑戰真的太屌了,他們該不會還要再往上爬吧?




其實峽灣就都長那個樣子,看來看去都差不囉,除非真的很有興趣不然選三個峽灣的船班就差不多囉。



回到小鎮我們就到沙灘上走走,踏踏浪囉。



整個沙灘上大概只有我們穿這麼多吧,噗。



拍了好幾次都是一堆大叔大媽入鏡...


回到餐廳一條街,本來想挑一間可以吃海鮮盤的,但是看來看去每盤都要50幾歐啊!本來要捏著開下去了,還是忍住,不然真的太貴。路邊的菜單都是法文看沒有懂,就觀察坐在露天的客人在吃甚麼,後來挑了這間賣義大利麵的餐廳,原本想討英文菜單看,老闆娘說只有法文菜單,但是他很有耐心的用英文一頁一頁解釋給我們聽,真是難得遇到這麼貼心的服務。


我們點的兩盤麵都很好吃喔!尤其他麵條是點單完現擀的,口感很好,麵芯也沒煮得太硬,我們吃得滿開心的。


吃完麵往鎮上商店街逛逛,我們又再買一次Amorino冰吃,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逛到天快黑我們就準備回酒莊囉,畢竟酒莊路上都是鄉間公路沒啥路燈的,而且這邊晚上也沒啥消遣,就早點回去休息囉,明天還有半天的南法行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