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2014 Honeymoon DAY 09 - 熱情陽光 南法 普羅旺斯 Provence


搭啦~ 一眨眼就到南法啦! 事情當然沒有這麼簡單....


一大早拉著大包小包行李去客運總站,售票亭大哥告訴我們一個天打雷劈的消息......


售票亭大哥說他可以賣我票,但是他不保證有車可以搭,因為今天客運工會罷工... 罷工...罷工... 我們真沒想到會遇到這種鳥事,但是這邊搭計程車去機場好說歹說都要50歐起跳吧,問他說確定沒車嗎?他又支支吾吾不給我肯定答案,本來我們都要問有沒有其他旅客要跟我們一起share計程車了,但對方航班時間跟我們差太遠沒談成,正當我們在路邊慌的時候看到有一輛巴士靠站了,我問了司機有沒去機場,他說下一班,於是我們匆忙的跑回去買票,再衝回來站牌,終於等到去機場的巴士,我們才順利搭上飛往法國馬賽機場的飛機,真的是魂都要去一半了。

南法這一段最期待的就是入住酒莊跟自駕遊囉,究竟第一次在歐洲開車能否上手咧?距離上一次在國外開車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了,其實真的滿緊張的。得知歐洲租車的自排車數量很少,我們好幾週前就在台灣就已經預訂好了在機場取車,訂的租車公司是EUROPCAR,logo好像美國的租車公司Enterprise,多了一點親切感,不錯不錯(這甚麼鬼理由)。


除了加價租了GPS導航,我們還是有買全險,出來玩還是多一點保障比較安心。櫃台小姐給了鑰匙跟車號後就讓我們自己去停車場找車,沒有人跟著來檢查車子狀況有點妙。在停車場尋寶一下很快就找到啦,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開福斯的車而且是最新款的Golf耶,喂!怎麼這麼髒啊?因為我們急著上路就算了,不過大概是新車的關係,內裝狀況超乾淨超新,滿意。


熟悉一下車子後,在設定GPS導航花了一點時間,因為酒莊提供的確切地址機器上好像沒有,只好先設定同一條路再去找門牌號碼,和我手機的 google map比對好再上路,我不想在郊區迷路啊。


HERE WE GO~~~  上了高速公路發現,除了本來速限就比較高,法國人開車都好快啊,搞得我有點壓力,另外最特別的就是一般市區道路,有著超多的圓環,雖然行前查資料有看到,但實際上路真的很~多圓環啊,導航一直念說下一個圓環第幾出口要出去,還會念一長串,像是:first roundabout, second exit, then second roundabout, third exit... 我自己邊開進圓環還要一邊數第幾個路口出去,而且光是開進圓環也是一個考驗,大家基本上都會停在路口排隊等待,自己要找空檔開進去,覺得好像在玩竹子舞,白浪滔滔我不怕.....


看看窗外,南法的風光就跟義大利差滿多的,更乾燥的空氣,更耀眼的陽光,一望無際的草原,其實很像美國加州啊,真懷念舊金山的陽光。


開了大概一個小時,最後開在一條鄉間的公路,經過一個小鎮後就看到了我們要入住的酒莊囉! Abbaye Saint Hilaire,是個台灣人嫁到法國後所開的酒莊民宿喔。不過其實這幾天台灣老闆不在酒莊就是了。



就這樣開車進去酒莊好幾百公尺後,才到接待處的房子,辦公室的小姐向我們解說了房間的方向,還有拿鑰匙的方法(這是黃金傳奇嗎?),我們住的地方距離這裡大概還有一公里多!酒莊真的是很大啊!


在碎石子路開了一段路之後,我們入住的房子到啦,哇!也太夢幻惹吧!依著說明找到放鑰匙的信封,但是信封跟名子好像有點對不起來,總之我就拿了我們預訂的房間鑰匙囉。


這個是在三樓(還是二樓?)的套房,是階梯式的,雖然傾斜的屋頂吃掉一點空間,但跟我們之前住的比起來真的是寬敞太多啦。


頭頂上還有天窗,晚上睡前還可以看星星真是太享受啦!


行李一丟就趕快出來溜答一下囉,超寬廣的,比我預想的還要誇張。


而且南法的陽光真的超熱情的。




轉個方向也全都是葡萄園,這邊只是其中一塊而已,但現在應該不是季節,樹上沒甚麼葡萄,不然就還只是很小蕊的果實而已。




照例,假掰照還是要來一下...



不小心放閃一下




今天沒安排後續的行程了,就開車出去附近的賣場逛逛買買吃的,中途跟酒莊長髮飄逸的馬兒合照一下。而這邊另一點跟加州很像的地方就是,沒車就等於沒腳,最近的店家都要開車才到的了,都是一個個的商場跟停車場。

然後到了大賣場差點想買烤雞...無奈賣燒烤的大媽也不太會講英文,無法溝通之下只買了飲料跟點心就回酒莊準備吃晚餐囉。


酒莊有自己的餐廳,要用餐得先跟櫃台預約才行喔,今天包括我們只有三桌客人而已,菜單其實也很單純,大概就三、四種法國傳統料理讓你挑,依稀記得我們是點了鴨腿跟豬頰肉(我的記憶力...)。而接待客人的是一位長得很像六人行的Joey的大哥,不知道該說是法國男人的優雅,還是該嫌他動作慢,點餐出菜都超級慢條斯理的,而且講話超級小聲的,真的難為我這個耳背王了。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的餐點上桌囉,鴨腿跟豬屋頰肉都是煮到鬆軟爛的程度,雖然不是米其林等級般的美味,但用料滿實在的,而且配菜的量也太驚人了吧!薯條跟沙拉都好吃,而我的四季豆大概是一般我們吃熱炒點大份的量...


吃的超級撐後,又開車5分鐘才回到房間,看著滿天的星斗,我們在法國的第一天就結束囉,期待明天的南法冒險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