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2014 Honeymoon DAY 11 - 噴泉之城 普羅旺斯 艾克斯 Aix-en-Provence



今天是在南法的最後一天囉,我們要去造訪人稱「千泉之都」的普羅旺斯艾克斯。



一樣由海樂開車到酒莊大門,在這裡短短的兩個晚上實在是讓我們意猶未盡,其實季節對了的話,酒莊有提供很多紅酒的相關活動,無奈我們行程時間有限沒法參加囉。



把鑰匙丟回酒莊辦公室信箱後,我們就開車出發前往艾克斯,跟這美好的莊園說掰掰囉~ 
(揮手)


從酒莊往西開車約50分鐘就可以到普羅旺斯艾克斯,也許是因為經第三天了,今天開車一路上十分順手。


一路開進市區就可以看見許多噴泉囉,這應該是市中心最大的一個噴泉,我們馬上把車停進停車場,走回到這座噴泉,開始我們在艾克斯半天的行程囉。


照慣例要惡搞一下噴泉...



大概是因為週末的關係,街上的行人十分的少,遊客也不算多,來這邊我們沒有設定甚麼必訪景點,就順著悠閒的心情在這座古城散布囉。


商店街有營業的店家有夠少,大家真的只能散散步,沒得逛。


所謂有空巷沒萬人...


這邊建築的顏色到是非常的統一,大多是這種米色或是淺鵝黃色,不知道有沒有甚麼的特殊的緣由。雖說人少悠閒,但是真的空到有點誇張啊,走到某些巷弄甚至會有點緊張,有種空城的港覺,是在演28天毀滅倒數嗎?


最愛的Amorino也是沒開啦,哭哭~



幸虧週末還有假日市集可以走走看看,賣的東西五花八門,繪畫、傢俱、衣服、餐具、銀器,一堆有的沒的,可能他們不是單純想賣幾個錢,和客人們聊天交流才是最有收穫的。


少不了的老樂團二手CD


還有一些意味不明的商品... (抖)


來人啊,四樓要上菜囉。


也差不多時間該吃飯了,來菇狗一下附近有甚麼吃的... 甚麼?我沒有坐在奇怪的地方滑手機啊,我的屁屁一點也不痛......


在找餐廳的路上經過一間戲院,即便上映的是星際效應,一樣也是空蛋蛋...





後來才走進這間河馬餐廳,應該是間連鎖的西餐廳類似樂雅樂那種,覺得河馬可愛才走進來的,價錢比起一般餐廳算是比較平易近人囉,但是口味就是一般般囉,沒關係,我們只求能夠坐下好好休息又能喂飽肚子就行了。


吃飽飯就開車去TGV車站順便還車囉,當初租車的時候就預約好要馬賽取車、艾克斯還車,雖然會比較貴一點,但是整個行程比較順,不用特地開回馬賽。還車前得先加滿油,這邊的加油站算是半自助的,要自己操作油槍,加好了要自己走進旁邊的便利商店跟店員結帳,所以有些加油站出入口是有閘門的,就怕有人加油落跑。
後來還車的時候有點搞不清楚要去哪個停車場,在機場旁邊繞了一下,費了一點時間,超怕趕不上高鐵。


這一趟火車可是要橫跨法國從東南側的普羅旺斯一路坐到西北側的雷恩斯,整整五個多小時,為的就是去看看傳說中的聖米歇爾山城。


坐車時間真的太長了,中途走去餐車買杯咖啡順邊伸展一下,餐車的吧檯真的滿可愛的,除了喝的也有賣吃的,不過大都是貴森森的三明治,記得看菜單好像還有排餐類的,但想必價錢又會貴上一截。



就這樣五六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到了雷恩斯,是接近聖米歇爾山的大城市,這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check in就在車至站對面的IBIS商旅,再出來覓食已經十點多了,晚上氣溫大概10度左右,在大街上繞來繞去只剩一間壽司店還開著,硬著頭皮走進去,只能說歐洲壽司還真的很妙啊,唯一可取的大概是有熱茶可以喝吧。


奔波了一整天,趕緊回飯店洗洗睡,明天一大早就要去趕巴士,跟傳說中的聖米歇爾山見面的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