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2008 20th Dec. METALLICA welcome home LIVE !!!

第一次聽Metallica的我,還只是個高中小毛頭,當時萬萬沒想到我可以看到他們的現場演唱。
而且直到演唱會前日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San Fracisco出身的,成軍20多年回到hometown,這場表演可說是意義萬分!

表演的場館是在奧克蘭的Oracle Arena,有了上次的經驗,我這次跟我朋友Zed算是準時抵達,一進去剛好暖場團剛開始。

第一個團是the Sword,ㄟ...不認識他們,聽來算是十分的老金屬,自己覺得有點鄉村的草根味?但還算不錯囉,編曲簡單好聽。

第二個團居然是上帝的羔羊-lamb of God!主唱含滷蛋嘶吼的功力果然不容小覷,一直往自己頭上灑礦泉水,然後丟到觀眾堆裡,在舞台上趴趴跑,還有唱到我愛的redneck!吼啊~爽啊~吉他、貝斯、雙踏一直飆~~太嗨。

接著在荒野大嫖客的主題曲之下METALLICA終於出來囉~~!!!


在舞台各個方位都有麥克風,好讓他們跑場換位子,讓各個方向的觀眾都看得清楚,GOOD DESIGN!


整場算是滿緊湊的,一首接一首,中間不時會啦滴賽一下,James還有說Home sweat home~!!!


Lars的鼓台也會不時轉個方向。


屌的是,舞台上方的燈架故意做成棺材的造型,幾首歌嗨的時候會降下來,還會翻來翻去,跟新專輯的封面做個呼應。


喔喔喔~ 轉吧~金屬棺材板~~!!!


Kirk跑來這邊角落SOLO一下~


安可前的最後歡呼~~


最後一首歌James請燈光師照亮全場,要大家跟著唱三個字: SEEK and DESTROY !!!


看看全場嗨翻天~!!! OUU YEAH~~AH !!! 唱到一半從天而降一堆Metallica的黑色沙灘球,可惜我沒撿到。


一唱完我就看到Lars匆匆忙忙跑開鼓,原來是工作人員設計他,大家要砸他蛋糕,因為Lars是12/26生日,似乎要在演唱巡迴的巴士上過生日,James看他可憐提前幫他慶生。當然Lars難逃火網,全身都是蛋糕。 嗚嗚~有感動到。

當日歌單如下:

That Was Just Your Life 開場滿有氣勢的,還有雷射助陣!

The End of the Line

Creeping Death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One

Broken, Beat & Scarred

Cyanide 新專輯裡我最愛的一首之一

Sad But Ture James說sorry,this song is too heavy! 好囂張但有道理。

The Unforgiven 感動!經典!!!

All Nightmare Long

The Day That Never Comes 也是新專輯裡面的愛歌

Master of Puppets 太嗨太嗨~!!! 間奏solo實在經典!

??? 應該是前三張專輯的歌,我實在找不太到。

Nothing Else Matters 感動的旋律~

Enter Sandman 必備經典啊~!!!!!!!!!!

??? 異常歡樂的歌曲

??? 也是不熟,SORRY~

Seek & Destroy



當天我跟Zed完成了一場金屬朝聖! METALLICA~! WOUUU~YEAH~AH!!!

補上影片


開場~~



轉吧!金屬棺材板~~



好幾萬人一起喊DIE DIE DIE !!!





One 間奏很猛,那個火連我在看台都可以感覺到那個熱度



有其父必有其子,前面的拔拔帶他小朋友來聽,小朋友也跟著甩頭超古錐的。


哇 經典經典~~



金屬必備國歌!!!



最後一首歌了~~ >.<



大家一起幫Lars過生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