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Nov. 30 Dir en Grey "THE ROSE TRIMS AGAIN" North America tour



真是萬萬沒想到可以在舊金山看到Dir en Grey

第一次認識他們是七八年前,當我還在念高二左右的時候(真老...現在),應該是看電視節目介紹,然後跟一個好野同學借原版西低來聽,2000年的MACABRE。

第一次聽真的有點難以接受,旋律真是有夠詭異陰森的,不過副歌的旋律倒是真的不錯,聽久了卻也可以慢慢體會歌曲的氛圍。不過之後他們曲風好像有些微改變,就再也沒有注意他們了,沒想到睽違八年我在舊金山遇到他們。還在表演前一天才買票,因為這邊都沒朋友要去看這樣的樂團。

好在海樂同學很open mind的說要見識一下在米國的表演,我事前警告過說"很吵喔 你確定要看?!" 她毅然決然說要去,那就一起GO啦!!!

開演前一小時抵達會場(Van Ness & Sutter st.),被排隊人潮嚇到,整整繞了兩個轉角,我以為只有亞洲人會去,沒想到老外也滿多的,特別還是有老米小女孩穿的有點cosplay,日本文化真是廣泛流傳...

有點擔心排這麼後面等一下進去不曉得位置好不好,好不容易進去會場才傻掉,才前面一半不到,很好! 占了位置暖場團就開始了... 而且暖場很久!!! 唱了約50分鐘,而且balance有點雜亂,吉他的聲音很小,有點全部都摧在一起,就是一直趁趁趁跟掃弦...不過主唱跟鼓手的表現算是不錯,一兩首副歌旋律好聽可以朗朗上口... 有點TRIVIUM的味道 That's all...

好笑的是,後面有個老兄開始自己玩mosh pit,我渾然不知,從背後把我撞飛連帽子都掉了,我是呆掉,海樂嚇到,後來有人抓住他請他控制一下...

一陣setting後,主角終於登場,整個觀眾的反應就是不一樣,舞台中央特地擺了個長板凳給主唱發揮,因為主唱真的滿小隻的,約比Hyde高一些。燈光一打,海樂居然說他像康康!!??人家不算是帥哥也不用這樣吧?!

整個表演過程十分緊湊,一首接一首,中間沒有任何mc或聊天,曲目安排大致上由快轉慢再接快然後安可,其實我熟悉的歌真的只有兩三首,畢竟我只聽過2000年那張,還有前陣子惡補一下他們的新專輯,不曉得是不是因應西方市場,有點Nu-Metal的元素出來,但是主唱的呢喃、嘶吼、哀嚎、尖叫真的是十分厲害,不曉得是不是效果器應用得宜,歌聲表現很棒,加上長板凳與主唱霸氣(?)的舞台肢體表演,整場表演看下來滿享受的,樂器balance日本團就不用提了,都有一定的水準,尤其鼓手的punch真的很棒,我是不太懂,但是力道、穩定度很好。唯一缺憾可能是主唱的效果器與現場場地的聲響效果搭起來,有點把歌聲打的過"散",不夠集中。不過唱到新專輯Uroboro裡的Dozing Green真的是很爽,guitar riff很對我的味,間奏主唱的嘶吼尖叫算是我看過的表演裡前三名的,因為吼完他唱清腔一點燒聲都沒有,還是很高亢,他還有尖叫喔,不只是吼,真的是很佩服他。

看完表演反而心裡有種很平靜的感覺(因為耳鳴都聽不到的關係?),海樂同學也很滿意(有嗎?)這次的震撼教育。接下來要去收集中間沒聽過的專輯來補習一下了。

Dir en Grey THE ROSE TRIMS AGAIN tour in North America is FUCKING AWESOME!!!

補上相簿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奇你在那邊看一場演唱會是要多少摳摳啊??

龐克屁股 提到...

這場 $45
應該還ok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