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08/18 2008

今天早上九點要去學校check in,六點半就起床了,邊看電視邊啃著昨天買的肉桂麵包,地方電視台新聞跟台灣一樣,老是重複一樣的新聞,而且特愛報導交通狀況,兩個主播很愛聊天。
結果東摸西摸搞得太晚出門了,趕快衝出去搭BART(有點像台灣的捷運,但只有在市區走一段,可搭往Sam Francisco city以外的地方),離我旅館才三站而已,比較妙的是,不管通往哪個地方,都在同一月台搭,廣播會一直說現在是哪一線,LED看板也會一直重複班表。

結果當然是遲到10分鐘左右,辦公室已經大排長龍了,大部分都是亞裔臉孔的學生,填了一下資料,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了,officer很親切的解說一些事情,安排好明天早上跟adviser的註冊面談就走了,其他人好像都有提到ESL語言考試的事情,我的時候沒有,officer有提到我的托福成績怎樣的,就沒再提了...所以我不用考試囉?! 呵呵,88分真僥倖。
不過其實officer講一堆我有些還是聽得不是全懂,嘖!我聽力跟口說要多加強啊!!! 靠! 晚上來念英文吧...
隨後當然在down town繞繞,看到傳說中的街車? 我不知道怎麼叫,叮噹車? 在powell st.那邊,好多老外的觀光客在那邊湊熱鬧還有照相,我還是努力不裝的像觀光客看看一看就走了,後來看到Nike Town!衝進去,
結果有點失望,沒有甚麼屌東西,就是一大堆Nike的東西罷了,價錢也照訂價賣,跟台灣差不多,頂多有些鞋款台灣沒有而已。隔壁是Levi's,很想進去逛,但想到感覺我一定會買東西就沒去了,走著走著看到North Face,就衝進去了,門口有很可愛的亞裔女店員背著全副North Face裝備站崗,好像這邊的店都喜歡派個女店員在門口站著,剛剛Nike Town也有,東西滿多的,有點想換個大一點的背包,現在這個容量還是有點小,等我定下來再說吧。一樓是包包甚麼的,樓上是服飾類,一般衣服價錢還不錯,薄棉帽夾才台幣1500左右吧,但是外套還是很貴啊啊!!!隨便一件夾克就要$300左右,靠!難道就沒有普通一點的尼龍夾克嗎?都要用GoreTex,真是的...

中午回旅館順便買個中餐,進去附近的漢堡王,最便宜的套餐也要$5.5左右,店員話很恐怖的綠色眼影。我才發覺我不知道一號套餐他們米國人都怎麼講,只好硬著頭皮指著上面的菜單說"No. 1",店員還回頭看一下一號餐是啥。整個感覺就是傳說中的美國速食店,服務態度跟台灣根本不能比呀...不過漢堡真的滿大的,我吃完薯條、半個漢堡就差不多了...一餐當兩餐吃$5.5醬還算ok了啦,哈。

中午吃完飯,不敵時差打個盹,我又睡過頭了!!! 跟人家約了看房子啊!後來還是遲到10分多鐘,要分租的房客是個嫁給日本人的台灣人,房子滿傳統式的,是個純住宅區,離新中國城滿近的,後來順道去繞繞,我的媽呀,也太多華人了吧,還聽到Cafe'傳來大聲的廣東話聊天聲,猛的是還有快可立珍奶,害我有點錯亂...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要普通一點的尼龍夾克
那個賣一大堆Nike東西的Nike Town沒有嗎?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