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台灣人眼中的唐人街

今天打算去Chinatown隨便晃晃,坐BART到Powell再悠閒地慢慢走過去,原本是這樣想的...
但是根本輕鬆不起來呀呀呀,一過Union Square就開始整個陡起來,走沒多久就開始流汗了。
好不容易走到坡頂,放眼望去還可以看到海耶,往前走一些就開始有大量的中文招牌,我就知道Chinatown到了,因為我亂走一通,不是從牌樓那邊進去的,還真的不算小的一塊區域,路上經過間店面還貼著黃國倫演唱會的海報,真妙!可惜人來人往太多,不好意思直接朝人家店面拍照。發現Chinatown根本是廣仔的天下,聽到的大都是廣東話,說普通話的還真少。越往牌樓那邊走,店家越偏觀光客取向的樣子,尤其那些賣相機的,一副就是要騙觀光客錢的感覺,然後一大堆中國風的裝飾紀念品店,我實在對那些沒興趣。

晃了一圈後,找家廣東料理店坐下來休息跟吃飯,走進一家坐滿華人的餐廳,感覺挺向當地人常去吃的,點了份叉燒炒飯,口味還ok,分量很美國,湯的口味很懷念(靠,我才剛來一個禮拜就有這種現象了),但不曉得我發甚麼瘋,居然一點一點慢慢吃光光了,有夠撐!

慢慢走回Union Square時,剛好遇到支持西藏自由的活動,台下大家不分種族,隨著台上主持人一起呼口號的感覺還真是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