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出發...初衷... 問號

禮拜天就要出發,終於輪到我的心忐忑不安。
自己不善於規畫時間的缺點整個嶄露無遺,事情一件一件堆積起來,慢慢有點心煩。
這幾天整個煩到炸,以為定好的飯店偷偷回信給我說沒房間了,這個時候我上哪找啊?!趕快急著搜尋網路,硬著頭皮打電話過去,用破爛英文雞同鴨講式的訂了房間,而且還是shared room...算了,管它的!這樣也是滿刺激的。囧。而且原訂的旅館還死hold我的reservation,直說有空房馬上通知我,唉...我可是先刷了卡啊,沒空房應該在我線上刷卡前先給我確認一下啊!悽慘的是今天去家樂福買泡麵停機車還被開單,整個很悶,眼睜睜看的停管處的人拍完照片揚長而去,跟他那死魚眼四目相對時再不愉快到了極點。

也由於那通訂房間的對話,讓我對於屆時能否在當地溝通順暢產生了莫大的疑慮,翻開地圖好幾條街的名子不會念...公車怎麼搭也是有點一知半解,又再度想到同學問我怎麼不去日本唸書的疑問,我又開始遲疑了...對啊?! 我為什麼不去日本念? 我這麼喜歡日本的東西...我又開始丟回給自己答案說日本念影視製作沒聽說過甚麼前例...也沒聽說甚麼學校在這方面表現優異的,美國這方面倒是選擇很多、資源也很豐富...也不像日本需要多花很多時間念語言,這是我當初選擇去美國念書的原因,其實硬要去日本念也是可行的,只是... 不知道... 總有很多疑慮。
整個心情亂糟糟。

直到下午跟高中同學喝下午茶聊天過後,回到家門口遇到樓下的鄰居,其實已經好幾年沒說甚麼話了,但卻很自然地跟她點頭打聲招呼,她親切的問我最近在作甚麼?工作了嗎? 我回答說要去舊金山念電影了,她面帶些許驚訝的笑容直說好棒啊!要好好加油喔! 心裡的疑慮頓時消失無蹤了,動機甚麼的不用想太複雜,直接去做就是了!

至於日本... 回來再去住個一兩個月算了!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