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有驚無險

Today could be a big day.
中午跟人約了要看房子,急急忙忙坐車前往,到了Fillmore往California St.走找一間影印店,走進去說I would like to copy some documents. 店員又問了我聽不太懂的話,問我要不要去裡面還是怎樣,影印機不就在旁邊嗎?我又說I just wanna copy my passport and something. 他就聽懂了,親切的幫我操作,閒聊說我才剛到這裡來,她祝我在舊金山有美好的時光,真是謝啦!
在星巴克前不安的等待著,後來未來的室友之一Jackson到了,接著是Bella,後來說還有一組外國人也要來看,我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結果老外遲到,多等了會兒,都到了,跟著agent去看樣品屋,看著看著那對老外突然秀出一份文件說那可以簽約了嗎?我靠靠靠.....有這麼快啊?!我都還沒發表意見咧?!其實我已經決定要租了,Jackson跟Bella也措手不及,回到辦公室,他們討論之下還是把房間讓我租下來了,因為他們在網路上有註明prefer chinese speaker,真是好險,我差點挫出來,不然我又不知道要找到甚麼時候了。
跟Jackson還有Bella&她的朋友們吃頓中餐,就在附近的韓國料理,菜單還真有點看不太懂,點了韓國拌飯還不錯吃,Bella的朋友點了很辣的豆腐湯直說太辣,Jackson卻吃得津津有味,後來Bella先結了帳說要跟Jackson先走,等搬好家得要好好請他們才行,沒有他們我就無家可歸了,真的!
下午回來去自助洗衣處理一下這幾天的髒衣服,一進去還真的有點霧煞煞,看我在那邊東摸西摸,老闆娘默默在我身旁出現幫我解釋怎麼用,但是我實在有聽沒懂,因為她的口音實在太重啦!我只聽得懂數字,反正我就把錢給他,看他怎麼用,原來還要花兩塊錢買張儲值卡(押金可退回),再來投錢儲值,洗衣一次25cent,烘衣十分鐘45cent,插卡進機器就可以使用了,就在我聽懂的同時才看到旁邊牆上的說明,早讓我看到這張嘛,搞半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他們講的不是American English嗎?
是甚麼口音讓你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