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希望這不算是說人壞話(但明明就是) (原無名網誌轉po)

昨天是在補習班打工的最後一天,公司的人好像也沒發現,明明上禮拜就提醒啦,不過也好,低調低調...領錢再出現就好惹。

話說每做一次打工,就會對那邊的工作環境、文化、生態感到有趣,賣3C、百貨公司、補習班,都有各自的不成文規定或是特殊習慣。然而這次在補習班打工,最有趣的莫過於是公司裡的同事,說是同事,他其實是正職的,但跟我差不多時間進去、年紀也跟我一樣,一開始覺得他很熱情,很會聊天,但其實不只是這樣的!!

先聊聊他的優點好了,很熱情!很積極幫助人,心裡有話就直說(這就是他的忍道?!),工作很細心,頻頻注意小細節,在辦公室還會變魔術給大家看,是辦公室的開心果,總之基本上他個性不壞,人不錯...

但是!他某些時候真的會把我惹惱!讓我心內怒火中燒而臉上掛著苦笑...
我想到甚麼先說甚麼好了。

事件一:"我的建議就是唯一的辦法!!!"

每當提到甚麼話題,他一定會發表他的看法,並且頻頻對當事人提出他的建設性見解。
"我覺得你齁應該要先~~~" "你這樣最好會考上啦~~"
"我跟你講哪一家最好!" @^*&%^(&!#%.....
諸如此類的,聽起來好像還好,但是他以一種極為強烈的口吻"建議"你,好像你不這麼做都不行...

拿我要出國念書的例子...

同事:你之後要幹嘛?
我:喔...我要出國念研究所
同事:哇!好好喔! 那念甚麼?
我:電視電影製作
同事: (一臉不置可否) 那個幹嘛出國念?!我跟你講,這一行靠的是資歷跟實作經驗,而且這個也可以念國內的研究所啊!
我:喔~ 我知道啊,可是我覺得美國的資源比較豐富,而且他們這方面的經驗更豐富吧...
同事:吼~在台灣這一行不看學歷的啦!! 你要有作品,人家才會想用你啊! 而且你念一個碩士回來
工作,你賺的錢會讓你哭死跟你講!
我:嗯,這我也知道,可是我覺得我出國念書,學的不只是學歷,那個在國外的經驗也很寶貴啊,而且海外的想法還有思維也可以比較開拓自己的視野......
同事:你那個念碩士沒有幫助啦~~ @#$%&%*()(*&^

之後劈哩啪啦講一堆,我都忘了。總之就是叫我不要出國念書,我整個就傻眼,你現在叫我不要念就不要念喔?那我這一年多準備都是在耍智障囉?!作品集是做心酸的喔?
好...情緒化的東西暫且不提,你之前也不過在東森做過一陣子,講話的態度比我之前在廣告公司實習時,老資歷的前輩還老成,人家從復興美工還沒畢業就一直幹製片美術好幾年了,他說的話就還比較有說服力。講難聽一點... 你要是有這麼厲害怎麼會在補習班錄影部工作?! (不是說那邊不好,只是能發揮的地方真的很少) 講的要我都不聽進去都難的感覺...每次跟他提到這個就心情不好。

事件二:"我哈洋屌?!"

在補習班有時候會坐在辦公室待命,也就是在辦公事上網或打屁,我有一陣子常逛拍賣,他一經過就會注意我在看甚麼,我要嘛看衣服鞋子,有時候看看3C的產品。
他就會問說:你要買衣服喔?! 你要買鞋子喔?! 你要買耳機喔?!.......

"沒有啊,就看看而已..." (我真的都在逛好玩的)

"吼~ 你怎麼都看這麼貴的東西" "都是日本的齁?!"

"喔~大部分吧...他們有些牌子我比較喜歡..."

"真是受不了你耶! 崇洋媚外嘛你!"

我心裡OS:哇靠!我逛逛網拍,不過看看Stussy Supreme
就被說崇洋媚外喔?!

"嗯...可是有些東西人家真的做得比較好啊,像
SONY的攝影機或電視甚麼的..."

"...... 唉呀?! 你現在是跟我頂嘴囉?! (笑)"

我: ......... (苦笑)

好,我們還是要心平氣和,又過了幾天,我因為要出國了,想說要買台筆電,於是查了資料說華X品質,以卵擊石,宏X的規格沒有我要的,所以在看HX跟TOSHIXX的。於是他又經過了,又問說你要買筆電喔?!
"我跟你講,筆電就是要買華X的啊,品質這麼好!"

"可是我查過,好像風評普通耶"

"屁咧! 華X品質,堅若磐石你沒聽過?!"

"......."

"那你現在在看哪幾家的"
(走近我螢幕瞧... 顯示DXLL還有TOSHIXX的)

"吼!!! 你又看這些國外的牌子,你真的很愛哈洋屌耶你~"

於是我真的怒了
"我他媽不過剛好看到這些牌子,就是在哈洋屌喔?!"

"............."

為了不讓辦公室氣氛太糟,我還試圖轉換話題
囧~~


事件三:"STUSSY是日本的牌子!!!"

話說某天這位同事看到我穿Stussy的短踢,就跟我聊說...
"你知道Stussy是日本的牌子嗎?!"

我大驚!!!
"蛤?! Stussy是美國的吧...?! 洛杉磯那...."

"你屁!!! Stussy明明就是日本的!!!"

"...... 可是我記得創辦人是米國人,因為在衝浪板
上畫上自己的簽名,就變成他們的LOGO......"

".....(苦笑加一臉懷疑)"


其它很多事件也真的很讓我哭笑不得...某次問我說他襯衫穿這樣好不好看?(藍色直條紋短袖襯衫紮進卡其褲)
"嗯...還OK啊... 只是我不太喜歡你把襯衫紮進去"

"拜託!? 這樣比較時尚好不好! 人家媽抖都這樣穿捏"

"................(汗)"

因為他那天穿起來就很像小林眼鏡廣告裡,棒棒糖男孩穿的那個樣子,我不太欣賞啦...他高興就好。


總而言之,他人真的不壞啦,只是讓我很哭笑不得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