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甚麼楣事都發生了...

今天原本是喬遷之喜,但好像都歡喜不太起來,太多狀況發生了!

下午差不多三點多,Bella還有Jackson來幫忙載我的行李了,要前往新公寓的路上,有點迷路花了點時間,但是Ikea好死不死說已經到了公寓那邊,還說不能等了,Bella跟Jackson東喬西喬,電話連絡公寓這邊的管理單位卻老是轉語音,搞到後來貨運公司已經走了,就差那五分鐘而已。重點是他們今天不會再經過這了,等於是今天我們沒家具可用、沒床可睡了!
更可惡的是,重新安排貨運又要親自去Ikea櫃台辦,還要再付一次錢!因為他們是跟貨運公司合作的,真的是78透頂!
好啦,先搬行李進公寓再說,甚麼?!要先繳房租才能領鑰匙?okay,我理解,甚麼?!不接受personal check?!我的天啊,好在Jackson好心的新幫我用debit card墊,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辦。好不容易手續辦好,啥?租來的廂型車開不進地下室停車場,太高了!只好路邊隨便停,先把所有的行李卸下來,再一個一個搬。
又因為廂型車歸還的時間快到了,Jackson跟我必須先開車去還,誰開咧?我?!好吧,只好硬著頭皮開開看這該死的超大箱型車,上路前摸一下操作方式,還ok,到租車公司一路上還算順利,在美國路上開車也是滿有趣的。
後來回到公寓,發現我們三人的鑰匙,只有我這把可以用,這是怎麼回事?只好明天去office問問了。整理好房間,洗個澡就快12點了,累了一整天,讓我們好好休息,明天繼續再戰Ikea,更!

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International Orientation

今天是AAU的國際學生解說會,沒想到今年國際學生好多喔!而且真的很國際,會中要求大家喊出自己國家的名字,Canada, Taiwan! China, Japan, Korean, India.............亞洲國家就算了,真的一大堆國家都沒聽過,不然就是很耳熟但不曉得在哪,台灣學生還算滿多的,人氣很高,哈哈。中國學生也不遑多讓,喊得很大聲,主持人(國際學生單位的vice president好像是)還說Thanks for your Olympic games.

但屌的是,我聽到了Tibet,是的,西藏!我前幾天才在Union Square遇到解放西藏的活動,這時就很有感覺,有偷瞄一下中國同學好像不動聲色,畢竟大家來這裡是求學問的,政治那些問題,就給政客們去瞎搞和吧。

其實說明會本身內容還好,重要的是可以跟很多同學認識聊天,一解這幾天的獨自的鬱悶,而且學姐介紹他新同學,是個搖滾咖,這下終於有伴可以去看表演了!Sigur Ros我來了!

然後下午的Bus Tour很無聊,可能學生太多了吧,滿車都是,大家聊天的很開心,司機好像有講甚麼,但完全沒聽到,而且也只是載我們繞一圈舊金山而已,然後在藝術宮跟金門公園讓我們下車"放風"而已,中午又沒機會吃飯,很餓。跟學姐還有他同學在Market St.上亂逛後就回旅館休息了。

First time to Golden Gate Park

其實這是前天的事了,偷懶今天才弄上來。
我閒著想說獨自去Golden Gate Park散散步好了,雖然事前就知道他很大,但實際到了那邊,還是真的覺得很大!

我公車差點坐過站,匆匆下車,看到旁邊有條小徑可以進去。

走了一下,發現這邊的樹真的是高聳入雲,每棵樹大概好歹都有個八、九層樓高吧。

沿著大條的馬路(是的,公園裡有很幾條主要的馬路給汽車行走的,兩旁就是人行道。),看到旁邊這棟不知道是啥,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像植物園,哈別問我為啥。

繼續往裡面走了好一會,看到了de Young美術館,是被他特別的建築吸引過來的,這陣子不曉得在展甚麼,好像要門票我就沒進去參觀了,加上下午有約去開戶,不敢待太久。

晃了一下便繼續往前走,但想說都沿著大馬路走也沒意思,就轉進了一旁的森林小徑。此刻真的有走進森林的感覺了,頓時心情放鬆不少,但其實也在擔心會走去哪裡,這邊灰熊大的說!

不過其實繞來繞去又回到美術館那了,接近中午,那就吃個中餐吧!出發前特地在旅館對面買了bagle要在這邊吃。看那cream cheese,好油但好好吃。
一旁的小鳥都被吸引過來,我順勢掰了一小塊給他,但我後悔了,其他的鳥一看到,就通通飛過來了!靠,我裝作沒看到,繼續吃我的,牠們也發現我的詭計,自討沒趣的跳去其他地方找東西吃去了。

後來熊熊想起來,我忘記帶要存進戶頭裡的錢了啊啊啊,趕快吃完,走出公園搭muni回去,順便休息一下,我才走了公園的四分之一而已,雖然還有餘力但沒時間了,而且我回到旅館還是累的打了個盹,下午還差點睡過頭!好險衝出門還算剛好。

下午跟銀行的Irene Lin小姐還有幾位同學約在珍珠奶茶店廳開戶的事情,珍奶耶!好久沒喝了,真爽!雖然珍珠是小粒的,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但還是很美味,而且是Irene小姐請的(公司結帳,哈)。另外有兩位是大陸人,其中一個男生還會講"今天真是熱到起笑",很妙。另外有個台灣的小女生才19歲,來念undergraduate的動畫,才剛升大學就自己一個人在國外,也是滿辛苦的。

後來被帶去Safeway(大型連鎖超市),裡面有分行可以存錢,發現美國ATM厲害的地方,他可以存錢!這...這台灣也行好不好!?但問題是...這邊機器可以吃支票耶!!好屌,米國人真的很愛支票。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類屬輪....


今天跟新室友們JACKSON還有BELLA約好早上去IKEA買家具,因為新房子是沒附家具的,所以今天是必要買好床啊、書桌那些的,這間在OAKLAND的IKEA大概跟桃園那家差不多大吧,可是等我們逛好結完帳,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
心虛的是,買了好多東西,但是又是必須的,床墊、床單、薄被、枕頭、書桌、椅子、抽屜矮櫃、檯燈跟立燈等等,加上貨運大概花了$670!!!我的天啊...因為我的背跟腰不太好,所以枕頭、床墊還有椅子買比較好一點的,就比較花錢了...希望之後脫手不要折價太多,嗚嗚嗚~
累得半死,又提著一堆不能貨運的東西(燈具),去吃了肉超多的三明治,叫做BIG BUCK,其實比較像是沙威瑪,又是遇到西語口音很重的店員,一直問我要不要多加甚麼,問我要不要沙拉或薯條甚麼的,我說NO,她疑惑一下又問我一次,我再說NO順便搞清楚我有沒誤會她說的,對啊沙拉薯條,她又疑惑了,NO?? 害我以為那是三明治的副餐,我就想說好吧,薯條。然後我就變成冤大頭了,薯條是多點的,害我吃了11塊錢,更! 以後還是堅定一點,單點就單點嘛。
要不是提著大包小包,還滿想在那邊多逛逛的,那邊就是個MALL,好像叫EMERY GO ROUND的樣子,看到一間賣太陽眼鏡的,好想逛,這邊其實太陽有點刺眼,加上戴墨鏡可以提升殺氣,讓路人猜不透你在想啥,哈。
回到旅館累死了,去超市買個飲料蘋果就解決晚餐了,中午實在吃太飽。這邊買飲料其實有點小困擾,我超愛咖啡或是奶茶類的,奶茶美國這邊沒有就算了,咖啡咧?我目前只看到星巴克的罐裝飲料,其他不是維他命飲料、果汁,就是所謂的ENERGY DRINK,口味還超多的咧!我看到一罐上面寫著MOCHA,以為終於讓我找到了罐裝咖啡,結果一喝還是ENERGY DRINK!口味是咖啡沒錯啦...但是口感有一點點稠稠的,好像勾芡,下次不買了!

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台灣人眼中的唐人街

今天打算去Chinatown隨便晃晃,坐BART到Powell再悠閒地慢慢走過去,原本是這樣想的...
但是根本輕鬆不起來呀呀呀,一過Union Square就開始整個陡起來,走沒多久就開始流汗了。
好不容易走到坡頂,放眼望去還可以看到海耶,往前走一些就開始有大量的中文招牌,我就知道Chinatown到了,因為我亂走一通,不是從牌樓那邊進去的,還真的不算小的一塊區域,路上經過間店面還貼著黃國倫演唱會的海報,真妙!可惜人來人往太多,不好意思直接朝人家店面拍照。發現Chinatown根本是廣仔的天下,聽到的大都是廣東話,說普通話的還真少。越往牌樓那邊走,店家越偏觀光客取向的樣子,尤其那些賣相機的,一副就是要騙觀光客錢的感覺,然後一大堆中國風的裝飾紀念品店,我實在對那些沒興趣。

晃了一圈後,找家廣東料理店坐下來休息跟吃飯,走進一家坐滿華人的餐廳,感覺挺向當地人常去吃的,點了份叉燒炒飯,口味還ok,分量很美國,湯的口味很懷念(靠,我才剛來一個禮拜就有這種現象了),但不曉得我發甚麼瘋,居然一點一點慢慢吃光光了,有夠撐!

慢慢走回Union Square時,剛好遇到支持西藏自由的活動,台下大家不分種族,隨著台上主持人一起呼口號的感覺還真是不錯。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有驚無險

Today could be a big day.
中午跟人約了要看房子,急急忙忙坐車前往,到了Fillmore往California St.走找一間影印店,走進去說I would like to copy some documents. 店員又問了我聽不太懂的話,問我要不要去裡面還是怎樣,影印機不就在旁邊嗎?我又說I just wanna copy my passport and something. 他就聽懂了,親切的幫我操作,閒聊說我才剛到這裡來,她祝我在舊金山有美好的時光,真是謝啦!
在星巴克前不安的等待著,後來未來的室友之一Jackson到了,接著是Bella,後來說還有一組外國人也要來看,我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結果老外遲到,多等了會兒,都到了,跟著agent去看樣品屋,看著看著那對老外突然秀出一份文件說那可以簽約了嗎?我靠靠靠.....有這麼快啊?!我都還沒發表意見咧?!其實我已經決定要租了,Jackson跟Bella也措手不及,回到辦公室,他們討論之下還是把房間讓我租下來了,因為他們在網路上有註明prefer chinese speaker,真是好險,我差點挫出來,不然我又不知道要找到甚麼時候了。
跟Jackson還有Bella&她的朋友們吃頓中餐,就在附近的韓國料理,菜單還真有點看不太懂,點了韓國拌飯還不錯吃,Bella的朋友點了很辣的豆腐湯直說太辣,Jackson卻吃得津津有味,後來Bella先結了帳說要跟Jackson先走,等搬好家得要好好請他們才行,沒有他們我就無家可歸了,真的!
下午回來去自助洗衣處理一下這幾天的髒衣服,一進去還真的有點霧煞煞,看我在那邊東摸西摸,老闆娘默默在我身旁出現幫我解釋怎麼用,但是我實在有聽沒懂,因為她的口音實在太重啦!我只聽得懂數字,反正我就把錢給他,看他怎麼用,原來還要花兩塊錢買張儲值卡(押金可退回),再來投錢儲值,洗衣一次25cent,烘衣十分鐘45cent,插卡進機器就可以使用了,就在我聽懂的同時才看到旁邊牆上的說明,早讓我看到這張嘛,搞半天。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錯亂


天選擇睡到自然醒,但我還是準時六點半醒來,時差真的很難搞,如果只是來玩一個禮拜就算了,問題是我要在這裡待兩年啊啊啊,算了,慢慢調,不要睡午覺應該會好點。
今天計畫只有去學校領ID,然後再去Japan Town晃晃,沒想到領ID超快的,到了三樓Registration Office講說我要辦ID,然後就有位帥哥帶我到另一間辦公室,坐在沙發上,對著相機微笑一下,印表機答答答作響幾下後,照片一貼,DONE!發現學校裡的officer人大都滿好的(看起來),我就開開心心的拿著ID去逛Japan Town了。

  第一天有經過但沒有實際逛逛,真的很日本耶,一大堆日本餐廳,燒肉啊、壽司啊、拉麵啊都有,走進一家商場晃晃,這時會發現他們店家的燈光都很昏暗耶,站在外面很難判斷是有開還沒開。一樓大多是餐廳,角落有一家玩具店耶!進去晃晃,感覺剛開店吧,店員好像正要去倒垃圾,看我走近來又退回去,互道聲hi後我逛我的,跟萬年還有地下街的店感覺好像喔,只是剛普拉都會用塑膠收縮膜保的好好的,不曉得為何,隨後指著櫃台後的山口式VF-1問說多少錢,好險我有問,$35.8耶,比台灣幾乎快貴兩倍,知道會比較貴,但沒想到會貴這麼多,我只好笑笑裝鎮定逃開。
  走到二樓有紀伊國屋書店耶,一走進去全是日文雜誌圖書,感覺好不習慣喔,這幾天還是頭一次看到這麼多日文,smart、cool、neighborhood型錄通通有,感覺真妙!後來發現旁邊還有日式的髮廊!太好了,這下不怕沒地方剪頭髮。
  由於幾乎都是餐廳,我就直接去今天的目標NIJIYA MARKET,這跟我在日本看到的超市一模一樣嘛!飲料啊、便當啊、零食啊都有,太好了!有照燒雞肉飯,今天中餐有著落了,沒有意外的話,之後應該會常常來這邊採購喔,離目前預訂的租屋處走路約10分鐘以內,爽!順帶一提,也有賣GASTBY髮蠟,哈哈。
  回旅館跟經理討論一下房間的問題,因為目前要租的地方要到28號才能搬進去,而我旅館只到23那晚,所以要問說能不能多留一個禮拜,可是好死不死24晚上都滿了,要嘛我只能24號搬出去,25號再搬進來,超蠢的,但好心的經理BUDDY幫我想了辦法,說有一間空房(真的是全空的)原本沒那麼早處理好,但他會在24號弄好,我就可以先搬進去,但是會貴一些,我心想也只能這樣啦,總比我現在臨時去外面找地方住好,而且這間採光空間比較讚咧。但好像隔天我又要搬去另一間房間,要看後來那位客人決定怎樣我有點聽不太懂,但反正24號搬下去時再問BUDDY清楚一點好了。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WHAT A BAD AND GOOD DAY

今天實在過的起起伏伏。
其實昨天RICHMOND房東不接我電話又不回我信就已經讓我有點擔心了,沒想到今天一早起來,信箱還是空的,整個早上故作鎮定,看看書上上網,接近中午時分又打了通電話過去,依然沒有接,我都快哭了。原本今天要去學校拿ID,整個都沒心情了,中午吃了超市買的微波義大利麵,打盹一下後,看看窗外這幾天難得的陽光,心想這樣悶在房間裡也不是辦法,還是去走走好了。
按著網站上潮流店家的地址慢慢散步過去,沒多久就流汗了,因為滿多斜坡的,還走過頭,因為根本沒招牌嘛,只有窗戶上貼著店名,裏頭滿多客人的,硬著頭皮進去逛,東西感覺還不錯,但是一個人逛還是有點怪怪的,加上還不敢亂買東西,晃一圈就走了。
隨後走回Union Square,仿效當地人呆坐在石階上,後悔沒帶書出來,還好我有帶mp3 player,聽聽音樂、曬曬太陽、看看街上的人們,真的好多觀光客,比信義區還多,大概可以理解當天Jack帶我在市區繞繞時,說怎自己好像觀光客的說法,但是我無法感同身受,因為我對這裡還是太陌生啦,後來去逛逛Virgin唱片心情就好些了,還買了片Fahrenheit 911的DVD,特價十塊!下次再去買Sigur ros,好好聽可是忘記買。
回到旅館前去對面的Cafe'買三明治跟沙拉,點了之後才熊熊想起來,完了,點太多了,我一定吃不完,但算了,反正剩下可以明天當早午餐。老闆問我要甚麼麵包我還可以馬上回應,但是問我一串要甚麼起司我壓根聽不懂,後來改用簡單的方式問我要white cheese or yellow cheese?我才傻笑反應過來,還好店裡沒啥客人。沙拉真的滿好吃的,雞肉又嫩,只是有點鹹就是了。
Richmond那邊還是沒消息,那我就只好聯絡Fillmore St.這邊了,雖然比較貴,但總比沒地方住好。最後ㄍㄧㄥ到晚上11點多終於聯絡上了,好險那個房間還在,msn約了約看房&簽約時間後,心情踏實多了,呼... 挑了比較貴的房子,真是對不起啊,老爸老媽。下個學年我一定好好挑一間便宜又大碗的!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08/18 2008

今天早上九點要去學校check in,六點半就起床了,邊看電視邊啃著昨天買的肉桂麵包,地方電視台新聞跟台灣一樣,老是重複一樣的新聞,而且特愛報導交通狀況,兩個主播很愛聊天。
結果東摸西摸搞得太晚出門了,趕快衝出去搭BART(有點像台灣的捷運,但只有在市區走一段,可搭往Sam Francisco city以外的地方),離我旅館才三站而已,比較妙的是,不管通往哪個地方,都在同一月台搭,廣播會一直說現在是哪一線,LED看板也會一直重複班表。

結果當然是遲到10分鐘左右,辦公室已經大排長龍了,大部分都是亞裔臉孔的學生,填了一下資料,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了,officer很親切的解說一些事情,安排好明天早上跟adviser的註冊面談就走了,其他人好像都有提到ESL語言考試的事情,我的時候沒有,officer有提到我的托福成績怎樣的,就沒再提了...所以我不用考試囉?! 呵呵,88分真僥倖。
不過其實officer講一堆我有些還是聽得不是全懂,嘖!我聽力跟口說要多加強啊!!! 靠! 晚上來念英文吧...
隨後當然在down town繞繞,看到傳說中的街車? 我不知道怎麼叫,叮噹車? 在powell st.那邊,好多老外的觀光客在那邊湊熱鬧還有照相,我還是努力不裝的像觀光客看看一看就走了,後來看到Nike Town!衝進去,
結果有點失望,沒有甚麼屌東西,就是一大堆Nike的東西罷了,價錢也照訂價賣,跟台灣差不多,頂多有些鞋款台灣沒有而已。隔壁是Levi's,很想進去逛,但想到感覺我一定會買東西就沒去了,走著走著看到North Face,就衝進去了,門口有很可愛的亞裔女店員背著全副North Face裝備站崗,好像這邊的店都喜歡派個女店員在門口站著,剛剛Nike Town也有,東西滿多的,有點想換個大一點的背包,現在這個容量還是有點小,等我定下來再說吧。一樓是包包甚麼的,樓上是服飾類,一般衣服價錢還不錯,薄棉帽夾才台幣1500左右吧,但是外套還是很貴啊啊!!!隨便一件夾克就要$300左右,靠!難道就沒有普通一點的尼龍夾克嗎?都要用GoreTex,真是的...

中午回旅館順便買個中餐,進去附近的漢堡王,最便宜的套餐也要$5.5左右,店員話很恐怖的綠色眼影。我才發覺我不知道一號套餐他們米國人都怎麼講,只好硬著頭皮指著上面的菜單說"No. 1",店員還回頭看一下一號餐是啥。整個感覺就是傳說中的美國速食店,服務態度跟台灣根本不能比呀...不過漢堡真的滿大的,我吃完薯條、半個漢堡就差不多了...一餐當兩餐吃$5.5醬還算ok了啦,哈。

中午吃完飯,不敵時差打個盹,我又睡過頭了!!! 跟人家約了看房子啊!後來還是遲到10分多鐘,要分租的房客是個嫁給日本人的台灣人,房子滿傳統式的,是個純住宅區,離新中國城滿近的,後來順道去繞繞,我的媽呀,也太多華人了吧,還聽到Cafe'傳來大聲的廣東話聊天聲,猛的是還有快可立珍奶,害我有點錯亂...

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終於到了,從零開始。

歷經十個多小時的經濟艙摧殘,我終於大老遠的飛到舊金山了,一下飛機開始了些許的不安感覺,還好有Young的媽擠Jack親切的接機,平緩了這種不安感。

由於旅館還沒這麼早上班...(都九點半咧)Jack只好載我到市區亂晃,介紹一下環境,之後到他家坐坐(真是不錯的房子 哈),簡單的傳一下訊息、e-mail,再回到旅館check in,還是費了番功夫...最後來到這家Hotel Mirabelle,外觀看來老舊老舊的,裡面可大有玄機!有夠古色古香&東洋風的,menager還穿著件"侍"(SAMURAI)的短踢,希望這幾天可以愉快的待在這裡。


中午Jack帶我去吃好吃的泰國菜,可是分量也太多了吧! 打包回去,晚餐就有著落了,囧。兩個人各點一道主菜加一杯飲料要$21左右加$2的小費,一個人300多台幣... 消費果然還是有點貴啊,以後注意點。

後來自己在旅館附近閒晃,不曉得是一個人的關係還是心理作用,心裡覺得自己果然還是個外來者,要好好融入這裡的生活還得下一番功夫咧... 不過我去WALGREENS買本地圖,收銀員"好像"有哼一聲,這... Come on! I'm just new to here. Please treat me nice...隨後在華人的超市買了紐奶、果汁、麵包跟點心,撐到明天早餐應該ok吧。

好了,不打了,看來時差開始發生效力,現在才下午五點多,有點快要夕陽了,晚上hold一下再睡吧。

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粗花惹~~

現在正在桃園機場無線上網中...

阿公阿嬤爸媽大姊叔叔都來送我,等一下就要登機了...
希望等一下一切順利囉~~~

GO GO GO!!!

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洗照片~~


每次拍底片的,都會很懶的拿去洗,不曉得為什麼。
爵士好遠...而且沖加掃還要花錢...很怕成果讓我受傷害... 一堆藉口!

反正這次借來Diana拍的照片終於洗出來囉!四月拍的耶,我的天啊。結論是... 還是WaiWai好掌握(廢話!即可拍能難用到哪裡),加上正沖副還要掃光碟 = 大失血,但是正片總會有些意想不到的效果啦,科科科...

但是WaiWai也不要太得意喔,每次拍手指頭很容易就會入鏡,實在很想把手指砍掉!(又不是日本黑道...) 總之這幾捲拍得還滿有樂趣的,希望去舊金山也可以拍些好玩的東西回來。

看照片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出發...初衷... 問號

禮拜天就要出發,終於輪到我的心忐忑不安。
自己不善於規畫時間的缺點整個嶄露無遺,事情一件一件堆積起來,慢慢有點心煩。
這幾天整個煩到炸,以為定好的飯店偷偷回信給我說沒房間了,這個時候我上哪找啊?!趕快急著搜尋網路,硬著頭皮打電話過去,用破爛英文雞同鴨講式的訂了房間,而且還是shared room...算了,管它的!這樣也是滿刺激的。囧。而且原訂的旅館還死hold我的reservation,直說有空房馬上通知我,唉...我可是先刷了卡啊,沒空房應該在我線上刷卡前先給我確認一下啊!悽慘的是今天去家樂福買泡麵停機車還被開單,整個很悶,眼睜睜看的停管處的人拍完照片揚長而去,跟他那死魚眼四目相對時再不愉快到了極點。

也由於那通訂房間的對話,讓我對於屆時能否在當地溝通順暢產生了莫大的疑慮,翻開地圖好幾條街的名子不會念...公車怎麼搭也是有點一知半解,又再度想到同學問我怎麼不去日本唸書的疑問,我又開始遲疑了...對啊?! 我為什麼不去日本念? 我這麼喜歡日本的東西...我又開始丟回給自己答案說日本念影視製作沒聽說過甚麼前例...也沒聽說甚麼學校在這方面表現優異的,美國這方面倒是選擇很多、資源也很豐富...也不像日本需要多花很多時間念語言,這是我當初選擇去美國念書的原因,其實硬要去日本念也是可行的,只是... 不知道... 總有很多疑慮。
整個心情亂糟糟。

直到下午跟高中同學喝下午茶聊天過後,回到家門口遇到樓下的鄰居,其實已經好幾年沒說甚麼話了,但卻很自然地跟她點頭打聲招呼,她親切的問我最近在作甚麼?工作了嗎? 我回答說要去舊金山念電影了,她面帶些許驚訝的笑容直說好棒啊!要好好加油喔! 心裡的疑慮頓時消失無蹤了,動機甚麼的不用想太複雜,直接去做就是了!

至於日本... 回來再去住個一兩個月算了! 呵呵

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整理出驚喜















呼~
這幾天都在清理自己的房間,真是有夠累人的。一直對著清出來的東西做"要不要丟掉"的抉擇,光是書桌抽屜大概就丟掉三分之一的東西吧,其實可以丟掉更多的,有些東西以後我想根本用不到,但還是會想要留著當做回味,可能... 我是個念舊的人。


當然過程中也挖到很多"陳年"的東西,像是過期五、六年的藥膏啦,國中收集的幽遊白書閃卡啦(有隱藏金卡喔),高三模擬考的成績單啦(全校400人我119名),高中坐公車用的磁卡啦,壓根沒用過的16Mb CF記憶卡啦,有夠雜亂的!重點是挖到以前高中拍的照片,真嫩啊我那時候。




我真的老了! X!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大家來收藏演唱會!!!














喔? 大家現在看到的這個本子是幹嘛用的咧?
好像只是個無印良品的相本嘛...

嘿嘿,其實我是拿他來...











拿來收藏自己以前去看過LIVE的票根,以前都是亂塞在抽屜裡,最近剛好有這IDEA,今天就趁整理抽屜的機會來弄一下吧。

窩喔喔~
這應該是我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吧,居然就是LUNA SEA終幕演唱會,真正的終幕在日本啦,但是對台灣歌迷而言算是終幕囉。花2400買VIP的位子,對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很傷的啊!!!
但是真的是很好的回憶,那場LIVE真的是太棒了。


HELLOWEEN耶!
當時滿迷速金的,速金經典老團當然要看一下啊。雖然團原主唱幾經更迭,但是他們黑暗騎士那張真的還不錯聽。
演唱會雖然有分區等,但是一開唱大家都往前衝,根本沒在理的,YEAH~~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參加野台開唱。
注意一下,票價居然是350耶!!!比較一下今年的價錢,真的是......哈哈


愛的魔幻 LOVE PSYCHEDELICO
當時聽說他們要來真的樂翻了!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音場BALANCE真的很好,記得他們還在舞台的牆上噴漆寫TAIPEI(好像有拼錯之類的,噗)很有趣。


LINKIN PARK!!!
沒錯!真的是千呼萬喚!終於來台北了,排隊買票跟進場真的是累署人,沒這麼拼過,萬人演唱會真不是賴的,一直到演唱會開始前都很難相信這是真的。整場LIVE嗨翻天!狂吼狂叫超過癮。


彩虹 L'Arc~en~Ciel
哇!我高中時期的日本三大天團我就看了兩團耶!!!而且還相隔7年。也是場夢幻LIVE,而且還唱了很多我很愛的舊歌,混嗨!
雖然買票免了排隊地獄,但是進場時還是排了一天多,但是很值得!


下面有點不照順序了啦
PLUS/MINUS 加減樂團
來自紐約的indie post rock團,在節拍上玩很兇,原本聽cd想說這現場表演的來嗎? 沒想到我完全多慮了,現場嗨到不行,鼓手整個是怪物,鼓點又猛又變化多端,鼓棒還敲壞好幾根。
另外還搭配兩個日本團演出,主唱吉他手超級搞笑的,印象很深。


麥斯米蘭
歌聲超輕柔優美的,歌曲也偏淒美post rock,票是跟CD一起賣的,滿特別的方法。


張震嶽
沒想到還找的到這張耶,張震嶽一直都滿喜歡他的,雖然有人認為他的歌都嘛差不多,但我就是喜歡他那種調調。其實台灣認真玩ROCK的主流藝人又成功的,真的不多,台灣樂團加油!

其實還有一些不知道丟哪去了,殘念。
希望我能慢慢地收集起來,幾年過後,說不定會變成好幾本咧!

希望這不算是說人壞話(但明明就是) (原無名網誌轉po)

昨天是在補習班打工的最後一天,公司的人好像也沒發現,明明上禮拜就提醒啦,不過也好,低調低調...領錢再出現就好惹。

話說每做一次打工,就會對那邊的工作環境、文化、生態感到有趣,賣3C、百貨公司、補習班,都有各自的不成文規定或是特殊習慣。然而這次在補習班打工,最有趣的莫過於是公司裡的同事,說是同事,他其實是正職的,但跟我差不多時間進去、年紀也跟我一樣,一開始覺得他很熱情,很會聊天,但其實不只是這樣的!!

先聊聊他的優點好了,很熱情!很積極幫助人,心裡有話就直說(這就是他的忍道?!),工作很細心,頻頻注意小細節,在辦公室還會變魔術給大家看,是辦公室的開心果,總之基本上他個性不壞,人不錯...

但是!他某些時候真的會把我惹惱!讓我心內怒火中燒而臉上掛著苦笑...
我想到甚麼先說甚麼好了。

事件一:"我的建議就是唯一的辦法!!!"

每當提到甚麼話題,他一定會發表他的看法,並且頻頻對當事人提出他的建設性見解。
"我覺得你齁應該要先~~~" "你這樣最好會考上啦~~"
"我跟你講哪一家最好!" @^*&%^(&!#%.....
諸如此類的,聽起來好像還好,但是他以一種極為強烈的口吻"建議"你,好像你不這麼做都不行...

拿我要出國念書的例子...

同事:你之後要幹嘛?
我:喔...我要出國念研究所
同事:哇!好好喔! 那念甚麼?
我:電視電影製作
同事: (一臉不置可否) 那個幹嘛出國念?!我跟你講,這一行靠的是資歷跟實作經驗,而且這個也可以念國內的研究所啊!
我:喔~ 我知道啊,可是我覺得美國的資源比較豐富,而且他們這方面的經驗更豐富吧...
同事:吼~在台灣這一行不看學歷的啦!! 你要有作品,人家才會想用你啊! 而且你念一個碩士回來
工作,你賺的錢會讓你哭死跟你講!
我:嗯,這我也知道,可是我覺得我出國念書,學的不只是學歷,那個在國外的經驗也很寶貴啊,而且海外的想法還有思維也可以比較開拓自己的視野......
同事:你那個念碩士沒有幫助啦~~ @#$%&%*()(*&^

之後劈哩啪啦講一堆,我都忘了。總之就是叫我不要出國念書,我整個就傻眼,你現在叫我不要念就不要念喔?那我這一年多準備都是在耍智障囉?!作品集是做心酸的喔?
好...情緒化的東西暫且不提,你之前也不過在東森做過一陣子,講話的態度比我之前在廣告公司實習時,老資歷的前輩還老成,人家從復興美工還沒畢業就一直幹製片美術好幾年了,他說的話就還比較有說服力。講難聽一點... 你要是有這麼厲害怎麼會在補習班錄影部工作?! (不是說那邊不好,只是能發揮的地方真的很少) 講的要我都不聽進去都難的感覺...每次跟他提到這個就心情不好。

事件二:"我哈洋屌?!"

在補習班有時候會坐在辦公室待命,也就是在辦公事上網或打屁,我有一陣子常逛拍賣,他一經過就會注意我在看甚麼,我要嘛看衣服鞋子,有時候看看3C的產品。
他就會問說:你要買衣服喔?! 你要買鞋子喔?! 你要買耳機喔?!.......

"沒有啊,就看看而已..." (我真的都在逛好玩的)

"吼~ 你怎麼都看這麼貴的東西" "都是日本的齁?!"

"喔~大部分吧...他們有些牌子我比較喜歡..."

"真是受不了你耶! 崇洋媚外嘛你!"

我心裡OS:哇靠!我逛逛網拍,不過看看Stussy Supreme
就被說崇洋媚外喔?!

"嗯...可是有些東西人家真的做得比較好啊,像
SONY的攝影機或電視甚麼的..."

"...... 唉呀?! 你現在是跟我頂嘴囉?! (笑)"

我: ......... (苦笑)

好,我們還是要心平氣和,又過了幾天,我因為要出國了,想說要買台筆電,於是查了資料說華X品質,以卵擊石,宏X的規格沒有我要的,所以在看HX跟TOSHIXX的。於是他又經過了,又問說你要買筆電喔?!
"我跟你講,筆電就是要買華X的啊,品質這麼好!"

"可是我查過,好像風評普通耶"

"屁咧! 華X品質,堅若磐石你沒聽過?!"

"......."

"那你現在在看哪幾家的"
(走近我螢幕瞧... 顯示DXLL還有TOSHIXX的)

"吼!!! 你又看這些國外的牌子,你真的很愛哈洋屌耶你~"

於是我真的怒了
"我他媽不過剛好看到這些牌子,就是在哈洋屌喔?!"

"............."

為了不讓辦公室氣氛太糟,我還試圖轉換話題
囧~~


事件三:"STUSSY是日本的牌子!!!"

話說某天這位同事看到我穿Stussy的短踢,就跟我聊說...
"你知道Stussy是日本的牌子嗎?!"

我大驚!!!
"蛤?! Stussy是美國的吧...?! 洛杉磯那...."

"你屁!!! Stussy明明就是日本的!!!"

"...... 可是我記得創辦人是米國人,因為在衝浪板
上畫上自己的簽名,就變成他們的LOGO......"

".....(苦笑加一臉懷疑)"


其它很多事件也真的很讓我哭笑不得...某次問我說他襯衫穿這樣好不好看?(藍色直條紋短袖襯衫紮進卡其褲)
"嗯...還OK啊... 只是我不太喜歡你把襯衫紮進去"

"拜託!? 這樣比較時尚好不好! 人家媽抖都這樣穿捏"

"................(汗)"

因為他那天穿起來就很像小林眼鏡廣告裡,棒棒糖男孩穿的那個樣子,我不太欣賞啦...他高興就好。


總而言之,他人真的不壞啦,只是讓我很哭笑不得就是了。

新居落成

原本無聊點來玩玩
但看起來還真不錯!

還請多多指教 ヨロシクネ~